2018長春與哈爾濱自助行--哈爾濱篇 DAY3

到哈爾濱的第三天,今天預訂的行程是到各地的景點走走...
走到在防洪紀念塔外面的公車站,心裡還想著行程要怎麼安排,突然眼睛一亮,ㄟ..有觀光巴士耶
問了票價跟路線後,決定就搭這車吧...























其實哈爾濱的觀光巴士有兩條線,行駛期間是5月到12月,冬天不開
因為是清明節假期,所以特例只開這三天,但一天只有一班來回,
其實有點猶豫,不過看在車子很舒適,票價也不算貴的份上,就決定搭這個了...
觀光巴士是乘客七成滿才開,所以得了好一會才出發,
看了一下路線,崛定要去東北虎林園跟哈爾濱大歌劇院看看...
開了約半個小時到東北虎林園,這裡是東北虎的保育基地,裡面有東北虎數百隻



















其實我沒那麼愛看動物園,台北市立動物園開館這麼久我一次也沒去過
只不過一來順路,二來這附近也沒有其他景點,就來看看瀕臨絕跡的東北虎
虎園頗大,園內有遊園巴士,可以就近看看這些大貓
這裡除了東北虎之外,還有其他大型貓科動物,如美洲豹,獅虎等等...
帶小孩子來應該很適合...






































































虎園逛一圈大概1.5小時,逛玩出園剛好碰上觀光公車要離開,
趕緊搭上了車,往下個目標哈爾濱大劇院前進
其實哈爾濱大歌劇院就在虎園附近,
雖然說"附近",眼見可即,但老實說還是滿遠的,加上天氣又冷,
還是花個10塊錢搭車過去好了....



















哈爾濱大歌劇院建在市郊松花江畔,外部據說為全鋁製,整棟建築為鋼骨結構,沒有用到一塊磚頭
外觀由曲線構成,可以說它像隻大章魚,不過我覺得比較像盤踞的蟒蛇
大歌劇院地處哈爾濱市郊,跟觀光巴士一樣.冬天也是沒有活動的






























































































歌劇院蓋的非常漂亮,跟歌劇院旁的松花江與濕地互相輝映,非常搶眼...
歌劇院旁有步道可以到松花江邊...景色宜人...




















在這裡花了不少時間,要離開時卻發生了一個問題...這邊沒有回市區的公交車...
只好一邊走一邊看有沒有公交車或出租車可以搭,
大概走了快一個小時,一台也沒看到,
最後是走到了附近飯店,搭了部小黃,回到市區,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龍塔...
大陸幾乎每個大一點的城市都會有座高塔做為地標,哈爾濱也有,叫龍塔..
不過跟台北101或東京天空樹相比,就沒什麼特別的...
而且很有趣的,塔上的觀景台六點就休息了...
一般人上塔要不望遠,要不看夜景,
哈爾濱的市區由上往下看沒什麼特別
連夜景都不能看就不知道在搞什麼玩意了...


















































上面沒什麼可以看的,只好早早下樓
樓下也是簡簡單單,有些古民居展示跟3D動畫,
不過裡面有個隱藏板的亮點,
就是有個波音公司原廠支援的模擬飛行教室




















裡面有好幾套模擬飛行器,提供了大陸各大機場的環景實景
模擬飛行儀則提供了幾個機型的駕駛座供人體驗...

 
我覺得這非常有趣,躍躍欲試,不過沒人理我....
不知道是不是只提供給兒童體驗,這裡沒有幾個大人,
工作人員也不太理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問
加上時間匆促,只是坐上去過過乾癮...
我覺得龍塔還沒這個好玩....
離開龍塔後已是晚上六點,在龍塔附近搭上往市區的公車回到市區
回到中央大街之後去吃俄羅斯餐廳..露西亞
露西亞是在中央大街尾端的小俄羅斯餐館,是最早俄羅斯人開的小餐廳之一
店不大,佈置充滿了俄羅斯風情






















我點了酸麵包,羅宋湯,番茄羊排,罐牛肉





















味道還不錯,我還多叫了一份麵包來沾羊排跟罐牛肉的湯汁,
不過還稱不上有多美味,
我覺得東北地區傳統的飲食還是以吃飽為主,份量大,但口味稱不上精緻
吃俄菜我覺得嚐鮮就好,不用帶太大的期待...
吃完了飯到附近的WalMart逛逛,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帶回台灣的..
結果也只買了一罐辣椒,打算回來配飯...
逛完了賣店,再慢步走回旅店,哈爾濱之行基本上到此告一段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