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歡換舊愛--Dynaudio C5退場,JAMO ORIEL入室

C5來到家裡也有8年了,雖然期間曾經閃過幾次換叭的念頭,但最後總未成真
一來C5的外型一直是我的最愛之一
二來同價位的喇叭也沒有哪對聲音能完全勝出,頂多是換換口味而已
三來是沒錢,想買的買不起,買的起的不想買
直到前陣子...
某位網兄提起了T330D的聲音果然不負經典之名,
問說除了C5之外,還有哪個廠的喇叭是用T330D...
找了一找..突然發現了JAMO ORIEL的高音也是用T330D...
這倒是有趣了..
看到這對叭,讓我想起了多年前在漢口街台音見到它的事
雖然沒聽聲音,但對它高大的身材及圓柱型的身軀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之後好像在錦全也看過一次,就再無機會碰到這對喇叭..
論壇上也鮮少有人提到它,除了台中的咖啡廳跟高雄的某音響公司之外
既然有人提到了,馬上就上網查一下價錢,發現它的價格約在4000歐元左右
以JAMO的品牌形象來說,這個價錢是偏高的...
後來看到有個德國賣家以2500歐元出售,但卻因為裝運的問題而無法成交
之後就再無訊息...

直到某一日心血來潮,在Facebook刊登了求叭啟示
希望能徵求到這對喇叭,但當時的想法是覺得沒機會的,
畢竟在當年會花大錢買Jamo的傻子並不多,
幾日之後,從Facebook傳來一個訊息,說他有一對Oriel要賣,而且賣家就離家裡不遠
然後查了一下賣家地址,發現這個賣家是個二手音響店,這就讓我非常有興趣,
就跟賣家約了時間去看看,順便聽聽這對叭的聲音,
反正對方是店家,如果東西的品相或聲音不如預期,也可以大方的說不買
到了現場一看,Oriel高挑的身型與精美的做工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


老實說,即便現在來看,這對1992年的產品在外型跟作工上都能稱的上Hi-End
在現場簡單的試聽了一下
聲音走開闊路線,中高頻聲音不錯,但密度跟質感還比不上C5
不過低頻量不少,應該跟效率較高與反射式箱體有關
而比較特別的是,在沒有特別的擺位下,音場可以拉的很開很深
我想,在使用很普通的訊源及擴大機下就能有這樣的表現,讓我覺得Oriel的潛力不可小覷
花了一個小時聽完之後,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想,如果明天早上起來我心裡還掛著這對喇叭
那就可以議價購入了...
到了隔天一早,果然還是想買這對Oriel..
上了Facebook,跟老闆道聲謝之後,問了老板的開價...價格略高於預期...
在考量喇叭表面略有傷痕,加上不連號,就回了一個頗低的價錢...
想說買到算賺到,沒買到就算了...
想不到老闆一口就答應...
這下好了...Dynaudio C5離家的日子就不遠了,再來就是要煩惱怎麼搞定Oriel這個大傢伙了...

留言

Unknown寫道…
漂亮的喇叭!可以排一嗎?哈哈哈
地獄貓寫道…
哈哈..您要排下一手嗎?那得再讓我聽一陣子阿...
Unknown寫道…
沒問題,可以等!很棒的喇叭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