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o Oriel 初初調整心得




















Oriel進來家裡也有好一段時間了,
器材搭配方面,除了P0換了新的雷射頭外,其它都跟搭配C5時的一樣
也經過了一些調整跟聆聽,應該可以來說說感想了...
先說一下調整方面...
由於Oriel的喇叭端子在底座下面,如果要鎖喇叭線,就勢必要把底座抬高才不會壓到線材
不過由於一般的腳墊高度不高,
所以我用不鏽鋼桌腳灌鐵砂做了幾個腳墊
灌了鐵砂後,每個腳墊大概有600公克,應該夠穩了,



















鐵砂也有吸震的效果,拿來當Oriel的腳墊應該夠用了
剩下的鐵砂則用袋子裝起來放在喇叭上面當做吸震老鼠,有沒有用不知道,反正是多出來的

























另外把原廠的喇叭端子跳片改用Wireworld短線做的跳線,喇叭線仍是PAD,
擺位略較C5後退一些,
前方的兩個反射孔通常會塞一個,不然低頻註波就太明顯了,
雖然STEREO SOUND不建議TOE-IN跟把網罩拿下來聽,
但經過聆聽之後,還是做了大角度的TOE-IN,也把金屬網罩拿了下來!!
以這樣的搭配下去聽,
聲音不錯,最突出的表現在於音場跟細節,
Oriel龐大的身軀在5坪大的空間裡存在感很小,音場跟定位在喇叭後方很自然的展開
用爵士當鋪來聽,現場錄音的各項細節都比C5要好上一些
雖然是20年前的老喇叭,但聽起來反而像是現代的喇叭
如果要跟C5相比,Oriel在中頻密度與厚度略為寬鬆,但我覺得這是調音的問題
之後我把訊號線由PAD換成ZAOLLA-silverline
原本寬鬆的聲音一下變的緊湊,更接近現代喇叭的表現
聽了一陣子的Oriel,我一直有種感覺,
C5像林志玲,有著第一名模的氣度與深度,有種獨特的魅力但也有他的矜持
Oriel像隋棠,有著不輸第一名模的美貌與氣質,更陽光,更百變,更容易接近
有一陣子我會覺得是不是換錯喇叭了,因為C5的聲音真的是非常吸引人
不過調整完之後,我覺得Oriel在聆聽各類型的音樂時都有更完整的表現
取捨問題,我想在經過後續的調整後,Oriel應該還會有更好的表現!!

留言

db lee寫道…
你好,雅马哈 gt cd2后来淘汰了,其音质到底怎样呢?谢谢
地獄貓寫道…
GT-CD2嗎??如果不用其它DAC,那就是很清淡的聲音,沒什麼重量感,沒什麼顏色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
後來是加了一台counterpiont DA-10才好一點
db lee寫道…
谢谢啦,差点买了个GT-CD2,主要是看起来漂亮,现在用naim放大,看来还是买个naim cd吧!
地獄貓寫道…
雖然GT-CD2當唱盤不及格,但轉盤做的很不錯,看起來也漂亮,
可以配一台歐美系的DAC,聲音就很不錯了..
當初也是因為換了P0才賣掉它的..
Dr. Milkfrog寫道…
我也有一隻jamo oriel,想請問你的系統怎麼配,我後級感覺很不夠力,想換一台試試看,謝謝,有這隻喇叭的人很少,希望可以交流一下,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寄信給我
gigi06060606@gmail.com
地獄貓寫道…
您好...
我在我的部落格上看到您的留言..
在此回覆您..
目前我是用兩台CELLO DUET 350來推,4歐姆1400W,沒有感到推力不足
DYNAUDIO T330D跟ETON的中低音單體都是不是很好應付的傢伙
可能要用好一點的擴大機才能有好表現!!
不知道您的系統搭配是如何呢?方便拍張照片給我看看嗎?
另外,我在新北新莊,歡迎有空來聽聽我的系統,交流指教一下
謝謝您!!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