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紅的人出的很冷門的專輯...黃舒駿III 未來的街頭

有在跑二手CD人大概都知道,黃舒駿是少數人很紅但是片子很不值錢的歌手...
雖然網拍有人開幾千塊一張,但行家都知道那只是"開價"而已...
傻子才會花超過500去收黃舒駿的片子...
黃舒駿出道以來就是個爭議超多的歌手,
片子賣的不算好,但幾乎評價都很好,
歌詞寫的漏漏長,卡拉OK找不到,但很多人多少都會哼兩句...啊..她以為她很美麗....
後來沒出專輯了,人就就沉下去,直到他開始當了毒舌評審,大家才又想起這號人物....
這張"黃舒駿III--未來的街頭"應該是黃舒駿的第三張專輯吧...

整張專輯由黃舒駿一手包辦,
跟前面的兩張專輯一樣,歌詞一樣漏漏長,情歌的部分寫得很好聽,不是情歌的部分就寫得很麻辣...
其中"少年狂想曲"的歌詞聽起來一點都不陌生:

==============================================================
我要精通數學、物理 將來拿個諾貝爾獎學金(咦?)
還有英文一定要流利到嚇死你
我還要多唸哲學、歷史、社會、經濟、政治、法律、心裡、健康教育
以後才能在電視上和別人罵來罵去 四書五經不可忘記
多背一些優美的詩句 多看電視還要多背書名
沒事就研究星座、算命 和女生約會無往不利
想到這裡我就暗中竊喜 除了這些我還不放心
要熱愛藝術,要拜師學藝 琴、棋、書、畫、唱歌、跳舞都要練習
還好!我喜歡上體育 有些運動千萬要熟悉
籃球、網球,尤其高爾夫球最引人注意 當這些通通學會
==============================================================
這是十幾年前黃舒駿寫詞,今日看起來卻如此熟悉,挺有趣的...
我自己有好幾張黃舒駿的專輯,三不五時總會翻出來聽一聽,總會有些新的感受...
黃舒駿的詞曲寫的不好唱卻很耐聽,頗有意涵,值得細細品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