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拉麵熱~~~~

這兩年很奇怪,很多日本的拉麵店跑來台灣開分店,
花月嵐之類,拿代理權轉投資的就不談了,
連一風堂,山頭火之類在日本已經滿有名氣的店家都跑來開分店我才覺得詫異...
賣拉麵真有這麼好賺阿....
這陣子我也吃了幾家,一風堂,山頭火,麵屋緣,旺味本店...

這些來自日本的店家好不好吃,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文章,在這裡不用一個個明說,
就簡單說說自己的感想吧...
第一,很多店家來台灣半年之後就走味了,不管是店家自己調整還是日本人走掉跟著走味,原裝的味道總撐不了多久!
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店家不能好好守住原來的口味,
非得迎合台灣人的口味而失去了原來的味道!!
真的愛吃拉麵的人因為走味而不再光顧上門,
而那些跟著人來瘋吃拉麵的人會因為價格的問題不再上門,
到最後拉麵店兩頭空,只好搞了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來賣,然後退出市場!!
第二,台灣人也太瘋了,一風堂試賣的時候我排了30分鐘,山頭火跟麵屋緣排了快一個小時,嚇死人,
一碗兩三百的麵還這麼多人搶著吃,難怪有人說台灣的經濟沒想像的差...
其實常去日本的人對拉麵都不陌生,地位大概跟台灣的牛肉麵差不多,
只不過日本人會在拉麵的口味上下功夫,不同地方有不同的口味跟花樣
台灣人就只是把牛肉麵當作填飽肚子的工具,到哪都差不多,清燉紅燒加番茄,差不多就這樣
山頭火,一風堂在日本雖然頗有名氣,但也算不上最好吃的拉麵,
看了不少寫拉麵的文章,很多人把一碗拉麵當成牛排來吃,挑三揀四,
有時候我還真懷疑他們的腦袋是怎麼想的...
個人覺得實在沒有必要為了吃一碗兩三百的麵而花大把時間去排隊,
尤其走味之後就更不值得了...
不過,覺得最扯的是一風堂還收服務費,被消費者攻擊了之後不知道現在還收不收,
反正在他還要排隊還要收服務費之前,我想我是不會再去了...
自己也曾經歷過幾次台灣的拉麵瘋,從最早的玫瑰緣,後來的赤坂,到現在的一風堂/山頭火
前幾波的店家大概現在都是苟延殘喘,我還滿好奇這波的拉麵熱又能持續多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