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UDIO C5不同搭配的聽感初寫

這陣子認識了幾個同樣是用C5的朋友,離家裡不遠,也都去聽過幾次,
想說寫個初步的心得,讓有興趣的網友參考看看...
第一位是住在桃園市的吳兄...
他的聆聽室大概三坪,高架地板,後牆做了充分的擴散處理,
後級是用SYMPHONIC LINE KRAFT 250 MONO+GAMUNT前級,唱盤則是GRAPHONE...
吳兄的器材用的極好,SL MONO後級對C5的控制力十足,聲音快速有活力而且頗具質感..
我覺得德國擴大機搭配DYNAUDIO喇叭真是很不錯的搭配...
另外一位則是在板橋的陳兄..

前後級都是Brinkmann,唱盤則是改過的Ayon...
陳兄因為一個人住,所以地方大的多,聲音的特質跟吳兄的系統雖然頗為相似,
但聽起來更為輕鬆豐盈...
另外,Brinkmann mono雖然體積不大,但推起C5低頻卻是拳拳到肉,非常扎實...
跟他們二位比起來,我的系統在質感上輸了不少..
或許哪天有機會我再弄一台CELLO DUET 350來MONO一下,
我想應該能趕上一些吧...
.
.
在以前的觀念裡,總覺得C5非常難搞,尤其是低頻,
不過我覺得這個問題在我們三個人的系統中似乎都不是問題...
DYNAUDIO那種快速而扎實的低頻其實已經跟現場有點接近了,
但如果是要要求那種會捲褲管或者是鑽到地面下的低頻表現,
那我想還是換喇叭會快一些...

留言

Unknown寫道…
Hi, 你好,你曾提說住板僑的陳兄,他用Brinkmann Mono後級Dynaudio C5,表現相當不錯。
我亦用相同的Mono後級搭配ATC SCM-50喇叭,感覺也還不錯,但兩對喇叭特性很不相同,小弟家住板僑,想一飽音響不同搭配的耳福,同時吸收前輩們寶貴的經驗,請問方便大家認識交流嗎?對了,我也喜攝影,Ricoh GR1是我用過的像機。
我的mail:beatle1971tw@gmail.com,如方便於上面交流。祝福!Scott
匿名表示…
確定質感是可以靠多加一台同型號擴大機提升的嗎?
地獄貓寫道…
如果是普通的機器,我就不敢指望多加一台擴大機就能提升聲音的質感...
但如果是CELLO..那就很難說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