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樺的經典--明天,還愛我嗎


一般人對陳淑樺最熟悉的專輯應該是那張破百萬的"夢醒時分"吧...
"夢醒時分"記得是我高職畢業的時候出版的,我買了錄音帶,覺得還不錯,但也沒想過他會賣破百萬....
後來這張專輯成了陳淑樺的代表作...
在"夢醒時分",陳淑樺還出了兩張專輯:"女人心"跟"明天,還愛我嗎??"..
女人心最為人傳頌的是他在中古CD的成交價曾經破萬...
那首"那一夜你喝了酒"..很好聽阿...
"明天,還愛我嗎??"...
專輯名稱知道的人不多,但是裡面的每一首歌卻都很熟悉...
由陳昇包辦大部份的詞曲創作,搭配鄭華娟跟小蟲,
10首歌曲曲風多有不同,但整張專輯聽起來整體感十足,
帶著濃厚的現代感的歌曲中卻還帶著絲絲柔情...
20幾年前的專輯,現在聽起來絲毫不落俗套,
不知道是80年代的創作者太強還是現在的太弱...
聽陳淑樺如果只聽"夢醒時分",實在可惜,也來聽聽這一張"明天,還愛我嗎??"吧....

另外,聽早期滾石的專輯有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常常可以聽到現在的大歌星還沒紅時的配唱..
像這張專輯就可以聽到周華健跟趙傳..通常還會有黃韻玲...
這是很有趣的,下次聽滾石老片子的時候不妨留意一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