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UDIO Confidence 5 初體驗

C5拆了之後,馬上就上網把WESTLAKE賣了...
搬家工人來家裡搬走了跟了我許久的WESTLAKE BBSM10,心中實在不捨
不過新歡來了,舊愛也只能另覓良處了....
請康福把WESTLAKE搬走的同時,也請他們把C5搬到視聽室中,隨便找個位子先擺著...連水平都還沒調呢...

把喇叭線接上,先聽聽有沒有聲音再說...
放了張老鷹合唱團的"加州旅館",按下PLAY,聲音從C5的箱子裡傳了出來...
吉他清脆的撥絃聲,接下來的鼓聲,還有後面的人聲...
可以確定C5真是一對好喇叭...
C5因為設計的關係,所以是出了名的難推,在網路上可以找到一大堆相關的文章...
不過很巧的,C5的賣家跟我一樣也是使用ASR的擴大機,不過他是較新版本的EMITTER I HD,
他跟我說不用擔心ASR推不動C5...老實說我還是很擔心啦....
之後又聽了幾張片子,我就比較放心了....
以老ASR EMITTER II來推C5,大概能推出六成左右的實力,
中高頻沒問題,T330D真的很讚...
C5的低頻不多,但是非常紮實,去聽過現場的人應該都知道,現場絕不會有滾滾而來的低頻...
總的來說,C5+ASR在一般中小編制的古典樂都還行,人聲跟獨奏則完全沒問題,聲音好的很...
比較不行的在大編制跟較大動態的音樂上...很顯然會有跟不上跟場面撐不開的問題,
我想問題應該還是在擴大機上...沒辦法..老ASR能力有限阿...
星期天,找了時間把腳錐重新鎖上,調整好水平跟擺位,也把賣不掉的超高音接了上去...

重新再聽幾張片子....
覺得C5聽起來雖然不過癮,但聽起來真是好聽....
我想後續要弄的,除了更換座墊跟腳釘外,擴大機還會是最讓人頭痛的問題....

留言

匿名表示…
建議加個主動式超低音問題少很多,
擴大機一定不要亂換,會瘋掉!!

地獄貓寫道…
其實經過這陣子的調整,我對C5的低頻表現已經很滿意了,除了速度稍慢之外,不需要另外去搞個超低音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