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京都札記

到關西的第二天跟第四天安排去了京都...
京都是個古老的城市,在到京都之前聽說了很多有關京都的事情,
不過聽說都只是聽說,還是得自己體驗一番...
第一天從大阪搭高速到京都大概30分鐘...
出了車站就可以看到京都的地標京都塔...

之前的想法是這天要租單車來繞一下京都的東邊,不過資料沒找好,一時也找不到租車的地方,
結果就先到車站前的東本願寺走了一下...

東本願寺佔地頗大,氣勢輝煌,門前一排銀杏格外的美麗...

逛到了快10點,想想這麼混實在不行,就找了個在東本願寺前指揮交通的工作人員,
想不到這傢伙會說我們還聽的懂的英語,他要我們去京都車站的Information Center問問...
只好又走回車站,問了才知道自行車出租站是在京都車站中央口的左手邊,走到底也就到了...
到了出租站,填了簡單的表格,花了2000日元租了一台MTB,就這麼出門了...
第一站是先到三十三間堂,結果要門票,就沒進去了
然後又騎到清水寺附近,清水寺由於是上坡,而且沒有單車停車位,所以就花了100日元在路旁的私人單車停車位停車...
原本以為多花錢,不過後來停車位的主人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讓我們能很快的抵達哲學之道&銀閣寺..
我個人覺得清水寺是我這次到京都覺得最有看頭的寺院...

我們在清水寺用了中餐,走完了步道,拍完了楓葉,離開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
為了去哲學之道跟銀閣寺,清水寺附近的二年坂三年坂只好跳過
離開清水寺後,依著停車場老闆給的路線很快的就到了哲學之道...
老實說我還真的快昏倒了,
這原本只是一條在溪邊的小徑,只不過是有個小有名氣的人在附近走來走去,
日本人也能把他開發成觀光景點,而且還這麼多人去....

簡單拍了些照片,哲學之道的盡頭就是銀閣寺,停好了單車就進去了
銀閣寺的門票要500元,票價不便宜,裡面的東西卻不多,庭園設計應該是重點,但我是覺得有點扯...

進去走了步道,拍完照片也差不多五點了...
這時朋友說累了,原本打算去祇園的,想想也天黑了,而且七點就要還車,就只好回車站了....
再回車站的途中經過一家TSUYATA,就進去看了一下,看看會不會有什麼發現...
結果找到一套缺了一片的宮崎駿電視/電影原聲帶24K金版,
很有趣的是這家TSUTAYA的女店員還會講簡單的中文,我真是佩服她....
東西買完後一路直奔車站還車,然後在車站旁的BICAMERA逛了一下,就搭車回大阪,然後在難波地下街吃了漢堡晚餐....
原本打算禮拜天再到京都,不過怕人擠人,所以改禮拜一再去...
今天就只打算輕鬆遊,買個一日券就搭巴士出去了,第一站就先到金閣寺...
去金閣寺除了看那座亮晶晶的房子之外..

最重要的還是看楓葉,
但是我個人覺得寺內的楓葉沒有參道的美...

看完之後就巴士轉往嵐山...
原本打算進天龍寺的,又要錢,但是為了看那片竹林只好又掏荷包進去....

天龍寺的楓葉很不錯,竹林也還可以,不過我覺得比杉林溪的竹林要差一些...
看完之後就搭火車到市區,轉搭巴士到祇園...
祇園有分南北,有白川的是北祇園..

另一邊則是南祇園...

祇園有點像台北的剝皮寮,不過面積大一些,而且裡面還有人居住跟營業...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有點晚,所以沒什麼觀光客,而且也沒有藝妓....
走完了祇園,再搭一小段車到錦市場...
錦市場是京都最大的果菜市場,號稱是京都的廚房...

裡面的東西不少,人也不少,也滿有趣的...
從頭走到尾,走完之後就搭巴士回到車站,再搭電車回大阪....
兩天的京都之旅就此結束....
.
.
兩天來走京都其實是有點走馬看花,只去了到京都"應該要去的地方"...
我認為京都應該比我看到的要更有神秘一些才是....
下次...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