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正日式豬排--杏子豬排餐廳

這家店在南京東路上,不久前才發現的,聽說來台灣開了好幾年了...真是慢了...
禮拜六沒事,在報紙上看到日本SATO的老闆說他在台灣吃到唯一覺得好吃的店是"杏子豬排"...
這就讓我燃起了去吃吃看的念頭...
想去吃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想拿它跟我最愛的"和楓豬排"比比看...
禮拜六中午12點多,到的時候已經滿多人的,
店員很熱誠的招呼我坐下,跟在日本滿像的,
難怪SATO老闆說"杏子豬排是把整個店搬過來"...
我覺得很多日本飲食店來台灣開的分店,不管是口味或服務到最後都走味了,
真是令人覺得可惜...
坐定之後,拿來菜單,看了看,就點了TORO豬腰肉...
這時候服務人員還特別提醒兩件事...
1.TORO肉很油
2.現炸的,會比較慢...
我無妨,反正這兩件事是吃美食都會碰到的事...
點菜之後,服務人員送來小菜跟一個小缽...

原來是磨芝麻的...
在一般的豬排店,芝麻是店家磨好的,在"杏子"你要自己磨,
磨完之後還要跟他家的特調豬排醬攪和一下,呆會可以淋在豬排上....
他家的沙拉普通...

不過"杏子"的紫蘇沙拉醬似乎頗有名氣,不過因為剛好沒了,所以也沒試到...
下次再試試看....
在等待的過程中,有一件事可以看到"杏子"真的很著重日本原味...
他會給你兩雙筷子,還有大大小小數量不少的碗,
放沙拉的,放高麗菜的,放缽的...

日本人很習慣一個東西放一個容器,台灣人卻很習慣用個晚打發所有的東西,
沒有哪個好壞,只是我覺得從這個細節可以看到"杏子"的主事者還是很希望保留日本原廠的習慣...
等了不知道多久,豬排送上來了...

厚厚....
很大塊,份量也不少,
第一口咬下去...果然....很油....
雖然不是那種很惹人嫌的油膩,但是可以感覺到...果然...

雖然油,但是還是不得不讚賞一下,這麼厚的豬排能炸個多汁柔軟,真的是不容易...
分切成五塊的豬排,我吃到第二塊就把第一碗飯吃完了....
雖然很不想,但是為了享受,只好再叫一碗飯...
吃到第四塊的時候,老實說我已經有點撐不住那個油膩感了...
雖然它有黃芥末跟微酸的豬排醬加持...
就像TORO一樣,雖然好吃,但是要你吃三塊,那可能會要了你的命...
最後勉強拼完...
吃完之後,喝完填滿蛤犡的味增湯,拍拍飽脹的肚子...結帳去...
"杏子"是要另外算服務費的...
算算吃了400多一點...有點貴,但是值得....
跟"和楓"相比,我覺得"和楓"的飯好吃一點,豬排則平分秋色
兩者都是相當值得去試試的好店....
不過話說回來,"杏子"的生意比"和楓"好多了...
下次還是得去"和楓"光顧一下才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