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GT-CD2回修記

手邊這台GT-CD2是台二手機,買了三四年左右,
而這台唱盤大概是在1995-6年左右生產的,算算也10幾年了...
去年下半年開始出現沒辦法讀曲的問題,那時我就在想雷射頭可能快掛了,
不過我想廠商應該也會有辦法,所以也沒去管他...
上禮拜雷射頭終於掛了,我才開始想辦法...
先問了內湖羅先生,他說他那邊沒有YAMAHA唱盤的資料,也可能拿不到頭,所以他沒法修...
這下可糟了,連羅先生都沒法修也沒頭,那不死定了...
後來問了幾個網路上修唱盤的,得到的都是一樣的答覆...
當時我心裡盤算真的修不好就得想法子弄一套新的訊源了...
在此同時我也問了YAMAHA總代理,他要我先把機器拿過去檢查看看才能確定問題...
沒法子,死馬當活馬醫,找了個補休日把機器送過去...
當年日本人做唱盤做的真是有點誇張,這台GT-CD2連箱子有26公斤重..裡面又沒鉛塊
咱家裡沒電梯,光搬到車上就快累掛了...
搬到蘆洲功學社之後,YAMAHA的小姐很親切的跟我說這東西是水貨,不管修不修,檢查完之後就要收2600...
這...在台灣好像都是這樣阿....好像挺不公平的...
反正先給他看看,不然也沒辦法...
當天下午,幫我修Marantz擴大機的廠商打電話來說找到頭了,要我把機器帶過去...
我就打電話去功學社問機器拆了沒??要不要錢??
確定機器還沒拆也不需要收費之後,又開著車去蘆洲把機器拿回來再請廠商來家裡搬去修...
經過了一個禮拜,機器終於修好送回來了...
在送修的時候,我請老闆幫我拍一些機器內部的照片,可以當作資料存檔,以備不時之需...
這是整個內部的畫面:


這個應該是雷射頭跟傳動機構的部份...


GT-CD2的用料看來還不錯...



GT-CD2的底部是鏤空的,幫助散熱吧...

換好雷射頭的GT-CD2似乎更好聽了,聽"Somewhere in Time"令人沉醉...
換頭雖然花了不少錢,我想是值得的...
畢竟當初是花45000買了這台機器,現在花同樣的價錢我還真不知道能買什麼...
只可惜少了一個換機的理由...哈...

留言

jacky寫道…
hello'
請問cd2的雷射頭在那兒有得買?小弟有部cd1
想買來備用,因為這部唱盤真是好物!我也是個愛聽音樂愛攝影的30幾歲老頭.jacky.coker@msa.hinet.net
地獄貓寫道…
聽廠商說這頭沒得買,要跟原廠申請,請的時候要拿壞的去換,我是在新光華五樓的泰山音響處理的,您有興趣可以打電話過去問問!!!
您也是同好中人,歡迎有機會來舍下指教,謝謝!!
jacky寫道…
感謝解惑,嗯有機會的話是一定要的.
jacky寫道…
不好意思再請問一下您有泰山音響的電話嗎?
小弟一直找不到.叨擾了.
地獄貓寫道…
泰山音響電話02-33221661
Unknown寫道…
您好,想請問您一下,CD2放光碟的位置,要如何清潔會比較好呢?
地獄貓寫道…
我都是先用毛刷把溝內的灰塵掃出來後,再拿除塵紙擦掉..
Unknown寫道…
了解,謝謝前輩,我改天試試看,因為光碟盤的位置,感覺有點塗料老化的感覺,摸起來有點黏黏的,想說前輩您是否有用過清潔劑來擦拭過,另外也想請問您唱片鎮有沒有比較好的清潔或保養方式,我自己的唱片鎮外觀有點氧化了,囧~~
地獄貓寫道…
光碟盤那邊我都只用除塵紙去擦灰塵,並沒有用清潔劑去處理,黏黏的問題沒有,不過裡面卻滿多傷痕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至於唱片鎮氧化的問題,我是沒去管它,如果你想處裡的話,可以拿拋光劑跟銅油去拋光,弄到光亮的時候再拿保鮮膜包起來就好了....
Unknown寫道…
好的,前輩,謝謝您的建議,我也很疑惑說,怎麼光碟盤的位置會有傷痕,不知道是不是材質的關係造成的?
Unknown寫道…
前輩,請問CD1和CD2聲音比較上,有何差別
地獄貓寫道…
CD1聽過一次,我覺得跟CD2差不多,
畢竟CD2跟CD1的差別只有外殼鋼琴烤漆,蓋子是玻璃的跟唱片鎮大小而已...
日本有種說法是CD2晚了CD1兩年上市,聲音反而比較好,僅供參考...
Unknown寫道…
好的,謝謝前輩解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