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CD2的新搭檔---COUNTERPOINT DA-10

一直想替YAMAHA GT-CD2找台DAC!!!
並不是覺得GT-CD2的聲音不好,而是以前曾經看過"GT-CD1搭配WADIA是絕配"的說法讓我覺得很感興趣
但是曾經聽過WADIA的聲音,並不是我喜歡的味道...
不過也讓我下了決心替它找個搭檔...
前陣子買了一台CAMBRIDGE DACMAGIC-II,結果兩個不合...
GT-CD2輸出的數位訊號DACMAGIC-II抓不到,導致聲音會間斷,根本沒辦法聽,
但是從一些音樂的片段中卻發現聲音比單獨使用GT-CD2要好的多,這可真令人興奮阿..
最後雖然還是把DACMAGIC II賣掉,不過又開始尋找其他的DAC...
不過太貴的買不起,DIY又看不到滿意的,
忽然有一天在MYAV看到這台曾經錯過的大改COUNTERPOINT DA-10..
二話不說就把它買回來了...

不過由於有搭配上的問題,購買之前我還先跟賣主拜託了一下,先讓我測測看,不會跳針才買...
於是乎在出國的前一晚還在測這個,幸好聲音不會跳針,
於是GT-CD2的新搭檔就這麼決定了...
這台機器是經過大改的,原來的賣家是這樣敘述的:
**************************************************************
電源變壓器拉出另置一箱.並將數位與類比分開成兩顆變壓器.

併上RIFA ;ROE;及菲力普等發燒電容.
電源與DA用GRYPHON電源線連結

當初請高手改機時發現機板上有非常多的接點冷銲
一不作二不休.將板上所有線路用SILTECH銀錫走過一遍.

DA10在我這真的不錯DUO加DA10.比較目前用的861這對老搭當很多方面都不輸呢.
**************************************************************
這台買回來到現在大概一個多禮拜,簡單說說感想:
1.品像很差,外接電源箱的壓克力破裂,操作面板的旋鈕也會掉下來,雖然我不是個很重皮相的人,不過也實在有點受不了...
2.低頻出來了,原本拿GT-CD2當唱盤時,低頻量不多,所以雖然視聽室不大,也不會覺得有啥駐波,
但是一接上DA-10之後低頻整個跑出來,吉他撥弦的時候聲音就嗡嗡嗡,很頭大
3.聲音豐潤了許多,我一直記得COUNTERPOINT的鋼琴聲清亮而有重量感,中頻厚而不濃,DA-10也承繼了這個味道,聽蔡琴不會覺得很誇大,聽鋼琴不會只覺得叮叮噹噹...
簡單的說,這是台不錯的機器,雖然COUNTERPOINT倒很久了,而這台也不是他家最高等級的機器,
不過我覺得它滿適合GT-CD2,一點點美式風味剛好補足了日本機器底盤輕的問題,
加上日本機器原本就很強的機械性能,我想這樣的組合構我聽上好一陣子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