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美麗錯誤--CONTAX RTS III

記得10多年前去日本的時候,在秋葉原把玩到CONTAX RTS-3之後,就對這台相機留下深刻的印象:
全金屬機身的質感,清脆的快門,經典的造型,當時就覺得RTS III好像是相機中的BENZ...
不過當時的我只能玩玩,拿本日版目錄流口水...
時過境遷,當我開始有能力買進CONTAX RTS III時,CONTAX已經不做相機了,
而這時我身邊已經有了SONY A700,MINOLTA MAXXUM 9及其鏡頭群,而且還有數台底片傻瓜機,
對只喜歡拍照而不喜歡玩器材的我來說,
雖然屢屢有機會購入RTS III,但總覺得這麼多135器材已經足夠我使用了,
再購入RTS III只會讓我陷入玩器材的迴圈,對我拍照並沒有什麼幫助...
不過陰錯陽差的,整套的RTS III又進來家裡了...

這套機器包含一機四鏡跟閃光燈,
RTS III本體

35/2.8

85/1.4

50/1.7

80-200/4

TLA-280閃燈

賣家還貼心贈送PENTHOUSE 25週年紀念泳裝影片..

可惜是VHS錄影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除了機身軍艦部有一個擦傷外,全套狀況如新,盒單俱全,


老實說我還不知道怎麼處理這批器材...
雖然現在拍照是以底片為主,不過這套器材真是超乎我的需求...
如果拿去賣了,恐怕賣不了多少錢,而且也不太捨得
留著,用的機會又不多,可惜...真是傷腦筋...
這整套的花費還買不到一台5D2,不過總覺得比買台數位機要划算的多...
但是在這個數位當道的年代,購入整套CONTAX RTS III,只能說是個美麗的錯誤

留言

Aceon Huang寫道…
在網路上找尋RTS3的資訊時,偶然發現您這篇
這台機身跟搭配的這幾顆鏡頭,一直是小時候的夢想
不過現在長大了也進入數位時代,但是還是希望能有機會能夠蒐藏
正好也有再把手動鏡轉接在數位機身上,手邊也有一顆 50 1.8接在數位機身上當人像鏡
不知道您願意割愛嗎?
(呵...攀一下關係,我也有在純印活動,不過才參加過第一場而已)
是不是方便跟我聯絡呢?
aceonhuang@gmail.com
感謝喔
地獄貓寫道…
我目前還沒決定怎麼處理這套器材,
一來這是我夢想中的器材,
二來即便出讓價錢也不高,賣掉肯定賠很大,
留下來拍照似乎比較划算...
是否出售等過陣子再說吧,哈哈...
匿名表示…
若版主拿定主意肯割愛,希望版主給我個答覆,我已渴求此機身多時,非常希望在這數位橫行的時代入手這款底片機。
地獄貓寫道…
CONTAX RTS III網路上狀況如新的機器日雅跟EBAY非常多,
網兄如果有興趣不妨去看看...
我手邊這台得跟我一陣子...
不然我都沒機器拍了....
Unknown寫道…
前輩您好!小弟生在1990年

最近剛好在日本收了一臺也是在1990年出產RTS3

可惜還沒有收到鏡頭無法殺底片!

可請前輩分享RTS3的成像照片呢!

地獄貓寫道…
CONTAX鏡頭的發色豐富,值得收來玩玩,以下是前幾年去日本拍的照片,給您參考...
http://album.blog.yam.com/myrmidom&folder=8171621
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