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戰單車勝地---風櫃嘴

從開始騎自行車以來,移植都是以自我為中心,一來不參加團體活動,二來不作路線挑戰,只是單純把騎車當作休閒與減肥的工具!!!
不過上面兩個情形在今年一一被打破,
這半年以來禮拜六早上跟著Idel兄的幾個朋友一起去晨騎,挑戰各式的路線,
平常的晚上則視狀況跟著家裡附近的"熟男熟女牽車團去夜騎...
多了些夥伴,騎起車來更有趣!!!我想這也是這兩年自行車活動如此火熱的主因之一....
這裡拜天是01上面著名的"比基尼車隊"成立週年慶...
牽車團跟比基尼車隊在風櫃嘴合辦了慶生會,團長問我跟不跟??風櫃嘴是我一直想去又懶得去的點,
既然有吃有玩又能一飽眼福,幹麻不去呢...
由於行程是白天,加上都是公路,所以星期六就決定騎MONGOOSE公路車上陣....
一群人在新莊集結出發,在士林捷運站附近稍作休息

然在故宮前面再做最後的準備與休息後就出發了...

這是我第一次騎風櫃嘴,我想簡述一下這段路的路況,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
第一段是從故宮到楓林橋,這段路是公路,路況很好,不過都是長緩坡,體力不好的人可能到這邊就有點吃力了,難度比萬壽路高的多...
第二段則是楓林橋到風櫃嘴3公里路段,這段多是中緩坡,夾雜著少許平路,跟樹林大同山有點類似

弟三段則是三公里處到山頂,幾乎都是中坡,我是在2.5公里處落馬的,真的是太熱了,加上第一次騎,不知道後面的路程,既然喘不過氣,只好下來休息...
不過再出發後,想起了在Bicycle Club上看到的上坡攻略方法後,遇上較陡的坡就以站騎的方式騎乘,
最後還是以45分鐘的時間首度攻上風櫃嘴...

上去之後,一邊休息,一邊等著其他團員,最後跟比基尼團一起慶祝團慶...

大概12點左右下山,大家分道揚鑣,自行返家!!!
總結這次行程,有幾個感想跟大家分享:
1.風櫃嘴難度並不高,但是必須要有中等以上的體力,穩定的配速加上對的騎乘技巧,才能不落地上去,我這次就是敗在太晚使用站立騎乘,否則應該可以更快更輕鬆的上去
2.炎熱是體力的殺手!!由於團員中很多人都是夜騎,白天騎車機會不多,所以以為自己體力應該沒問題,孰料遇到高溫,體力消耗的比夜騎多出甚多,許多人在還沒到楓林橋就已經把體力耗盡了,我認為白天騎車所消耗的體力至少是夜騎的1.5倍,有心上山的朋友真的要注意配速跟體能的狀況....
總之,這是一趟很有趣的行程,不但好吃好玩,而且也測試了自己的能力,也認識了新的朋友
接下來還有9/19無車日跟1024日月潭環湖公路,我想也會很有趣,
我也找了周六晨騎團的朋友一起來,希望能透過更多的交流讓大家分享受騎乘的樂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