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lake站起來了

上禮拜去一個朋友家聽CELLO+W/P 5.1的組合,那種快速具有衝擊力的聲音真是令人難忘,
另外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是那位朋友的客廳約有20多坪,剛好可以消化W/P+ENTEC超低音,
令人稱羨....
之前一直打算明年整理客廳的時候再把整套音響搬到客廳,
不過最近無聊無聊,剛好看到MYAV上面有人賣DY M3,
期單體的排列很類似我的10號,我就在想如果把我的10號站起來會有什麼改變???
趁著晚上沒事,就拉著小肥子花了好大一番功夫幫我把喇叭豎了起來...

由於原來的腳架比較高,所以暫時把他擺一旁,用兩張凳子來代替,高度差不多....
站起來之後音響室變這樣:

跟之前的感覺差滿多的....
聽了幾天,我覺得聲底並沒有改變,畢竟沒有換啥東西,
不過我覺得空間感跟細節似乎變的更好了些...
這很正常,畢竟10號橫置的時候,喇叭距側牆的距離太近,空間感很難出的來...
改成直立後,距離側牆的距離多了,聲音的反射更完整,空間感好是應該的....
我想在把喇叭搬到客廳前,或許我會用這個樣子繼續聽下去,
等搬到客廳後再恢復成橫置擺法,畢竟當時我就喜歡10號的那個樣子才買它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