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東西,大功效--DEDE超高音喇叭

這陣子拜訪了幾位玩的很大的網友,發現他們都有裝超高音,
不論是M801或W/P 5.1,按理說高音域方面應該都有不錯的表現...
即便如此,在他們的系統裡,超高音補足了泛音的部份,讓他們的系統聽起來更完整,更豐富...
那個差異是很明顯的...
在此之後我就對超高音很有興趣,因為我一直認為我的系統高音表現上比較差,
希望能在我的系統裡加入這部份,改善這部份的不足...
後來得知WESTLAKE的AUDAX高音單體在10KHz之後就快速滾降,
我想這應該是我覺得高音不好的主因,
所以我更積極的尋找適合的超高音來搭配我的系統....
由於預算有限,所以我找了SPEAKER ZONE跟DEDE鍾老師做的超高音喇叭
DE DE的鍾老師人很熱心,原本他要寄上來借我測試,不過他說他剛好要上來台北,
就乾脆直接到家裡幫我測試安裝....
DEDE的超高音使用的是靜電式超高音單體,陶瓷外箱,搭配M-CAP銀箔電容,分頻點從12K開始
接線方式是以純銀線從喇叭串聯,
由於我的喇叭10K之後就開始衰減,所以就直接把超高音的分頻點設到最低的12K...

隨後用了巴哈無伴奏,當舖爵士,王菲等幾張片子作測試,
發現不論是小提琴的聲音或擦絃聲,現場錄音的空間感與細節,王菲的聲音等都有明顯的進步
整個聲音更完整,也豐富了許多....
整體來說,DEDE的超高音的表現算不錯,能替中低價位的系統帶來不錯的改善,
但整體來說還是比不上PIONEER或MURATA,不過價錢有差,也就不要求太多了,
不過就像一般的喇叭一樣,超高音對線材及擺位相當的敏感,而且分頻點的設定也是一門學問,
值得有興趣的朋友下來玩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