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第二套音響系統Marantz 2252B+KEF 3/5A

這陣子唱盤掛了,MARANTZ 2252B卻整理好回來了,原本擔心沒音樂廳的日子反而成了一個新的體驗...
最近有個想法,結婚好幾年了,也該有個BB了,打算未來把音響室弄給小小肥睡,
ASR EMITTER跟WESTLAKE的組合將在客廳重新整理之後搬到樓下,
更大的空間或許會讓Westlake的表現會更好,
現在的音響室只有3坪,真的太小了...
音響室就用很久以前撿來的Marantz 2252B+KEF LS3/5A當作第二套系統,
以後拿來帶小孩跟看書用...
這台擴大機當初檢來的時候狀況不是挺好的,不過是拿來裝飾用,所以也沒去管他,
不過透過網友得知這台拿來搭3/5a效果還不錯之後,我就想著該把他整理整理...
我是把機器抱去新光華五樓的泰山音響整理,老闆年紀雖輕,不過整理老機器的經驗卻不少...
老闆開6500,把整台機器拆了弄乾淨,有問題的地方都整理好,把VR跟一些旋鈕都處理好..
再加上把擴大機底下那兩顆有30年歷史的電容換掉...
整整花了三個禮拜的時間,擴大機終於搬回來了,雖然還有一些小問題,
不過聲音OK,收音機也OK,其他的也就不在乎了...

以前的老機器真的很紮實,小小一台機器,重量還不輕,聲音也很不錯...難怪很多人喜歡玩老機器...
電源打開馬上就有藍色的燈,晚上看起來還真迷人...

由於唱盤拿去修了,所以暫時用家樂福賣的990塊DVD PLAYER當作訊源,

TIME & SPACE喇叭線跟紅黑訊號線來連接..

晚上回家之後就先開機熱機,等11點睡前就放些人聲來聽聽...
老實說,這套系統搬回來有幾天了,之前試過弦樂,很硬,很利,我想跟那台DVD脫不了關係..
今晚改放人聲...
很不錯,3/5a+老擴大機果然是放人聲的好搭配,濃厚有味,感情十足,就算用DVD來放,總覺得也不錯啦...
這幾天冷的要死,聽Chet Baker唱歌配上一杯純麥...很好睡阿...

這陣子打算先這麼聽聽,一方面ASR可能要進廠了,一方面我想看看小系統的能耐到底有多少,
摸清了底子,未來要怎麼搞心裡才有個底...
話說回來,整理好的擴大機真的還不錯,不過有個小缺點,
就是喇叭端子還是老舊的插入式端子,喇叭線沒有辦法夾緊,也不能使用比較好的喇叭線,
我想我得再問問老闆看看有沒有辦法改,不然只能這樣就太可惜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