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R的電源供應器

最近家裡的東西頻頻故障,
MARANTZ的擴大機為了推3/5a,拿去光華商場花了6500重新改造,最近剛回來,
用VITO 990塊的DVD當訊源,用附贈的三頭線當訊號線,想不到聽起來還有模有樣...
挺有趣的經驗,過幾天另外寫篇文章來記錄...
而手邊的YAMAHA GT-CD2唱盤因為雷射頭老化,讀不到盤,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新的雷射頭...
現在正在廠商那邊動換心手術,希望他能早日歸隊,再替我唱10年...
閑著也閑著,我想到了那台1989年的老ASR擴大機...
這台機器跟了我好久,年紀也大了,心想是不是該給他動個手術升級,讓他能恢復青春...
由於ASR是線路與電源供應各一個機箱,所以我首先是想看看能不能把電源箱的機內配線給換了...
前幾天花了好大力氣才把電源箱從音響室搬了出來,開了蓋子才發現這傢伙真是重的有理...

四個好大的變壓器,難怪搬的要死,
8個德製FRAKO電容,網路上的評價似乎不差,

裡面主要的接線都是用很粗的多芯銅線來連接,
變壓器的串聯則是使用銅棒...

光是這樣的陣容,我想很多重量級的擴大機都不一定有這個陣容...
不過由於很多線都是從變壓器裡面直接拉出來接到電源接頭跟控制元件上,
這對我這個電子外行人來說太複雜了,要我自己動手可能太難了...
我想我還是把這事交給專業的吧....
只是又得把這電源箱搬回音響室...
想想還滿累人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