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吃辣剛好--水煮牛肉

記得第一次吃水煮牛肉是在中山,這是道川菜,當時還請他上小辣,畢竟在內地吃的口味比台灣重的多,
想不到上來還是一鍋辣油,吃的我滿頭大汗...
但是味道挺不錯的!!!
前鎮子去南投又吃到這道菜,老闆說全台只有他這餐館在賣,
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味道還可以,不過清淡許多是真的,
看著老闆拿著高梁當水喝,我相信老闆肯定手下留情...
這兩天剛好冷了些,我自己也弄了一鍋,
一早去市場買了蔥蒜辣椒,把牛肉拿出來退冰,弄弄就是一鍋水煮牛肉了..

我們家什麼沒有,就是牛肉多,料好...
南投店家的水煮牛肉清清淡淡,
我家的水煮牛肉則是滿滿一鍋,除了牛肉,還有蔥蒜煮出來的香氣...
除了不夠辣,我想也沒什麼好挑的了...
水煮牛肉,煮法簡單,味道也好,天氣冷,不妨弄一鍋吃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