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夜拍拳頭石與日出

上禮拜不知道誰提說要去拍外木山的,本來因事準備取消的,不過人都約了,那就去了,
結果外木山沒去成,反而去了拳頭石!!!
這次夜拍前先上了dcview做了功課,大概了解一下別人的拍法,畢竟是第一次去!!!
拳頭石在萬里漁港旁邊的步道下面,要下去有點麻煩,記得去的時候要帶手電筒,
下了步道過了消波塊,拳頭石就在旁邊!!!
這次因為朋友來拍過幾次,所以我只要負責構圖就好,拍攝條件由他們提供!!!
這次的拍攝條件是ISO200,F11,曝光三分鐘,拍攝時間從清晨兩點拍到早上五點半,拍夜景也拍日出!!
先看照片:
紀念性的第一張:

好像很少人拍直的構圖,不過我覺得滿好看的:

伴著漁火的拳頭石:

晨曦中的拳頭石:

日出之後的拳頭石就不怎麼樣了!!!
接下來拍的就是日出了,原本以為拳頭石的日出不怎麼樣,不過想不到拍起來也挺美的...


日出啦!!不過停在基隆嶼附近的商船也剛好排了煙,真是煞風景

**********************************************************************************
其他拳頭石夜拍照片在此!!
大概說明一下拳頭石的拍攝,
時間盡量早一點,我們這次大概兩點到,都沒人,不過三點多來了一大群人,所以可以的話還是早點到
攝影條件隨個人喜好,不過我覺得這次開F11小了一點,我的前景都看不太清楚,下次可以嘗試其他參數
拍拳頭石一般多用廣角鏡,記得帶手電筒當照明及補光!!當然別忘記帶快門線!!!
這次是我第一次當攝影瘋子,整夜不睡覺去拍夜景,體力上的耗損很大,不過樂趣跟成就感多多...
下次該去外木山了,有了這次經驗,我想我應該可以拍出更好的作品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