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家三妹于倢文定記實

這是我第一次比較正式接的婚拍,尤其是自己的親戚,不敢怠慢,差不多全副武裝上陣!!!
親家他們自己有請了一個人主拍,到了會場才發現男方也帶了個主拍
那算上我跟小潘也有四個婚拍,真是大陣帳阿...
其實當初我知道親家有請主拍時,我就跟他們說不要再找我們去,
一來人多嘴雜,二來彼此不熟悉,恐怕會出漏子...不過曾家二妹不放心,我也不好不幫忙...
婚拍之前,小潘弄了個閃燈架,我覺得效果不錯,在婚禮前一天弄了回來,婚禮當天果然派上用場,效果不錯!!!
這次拍攝地點都是在室內,所以我準備SIGMA 17-35+MINOLTA 28-135,
不過全程大多是以17-35這支鏡頭主打,效果還OK,加上閃燈架運用得宜,所以該拍到的大概都拍到了,效果也還可以
下面幾張照片大家看看:



曾家二妹訂婚儀式記實
*******************************************************************************
剛剛前面說到男方自己也帶了個主拍,說他是專業,不如說他是來攪局的...
一個婚拍攝影師怎麼能去主導整個儀式的進行??怎麼能去再三要求被攝者做他不願意做的動作??
在被攝者不接受婚拍的要求時竟然還大言不慚的說"自己是專業的","自己要求完美"??
搞得會場氣氛不佳還有與會者的不悅...
自從數位相機普及之後,很多人就拿個相機四處拍照,拍多了,也覺得自己很厲害,
我是搞不清楚那些人怎麼能拿個單眼數位在手上就好像自己是張無忌拿了屠龍刀,
以為自己天下無敵,以為自己就是專業!!!
在我的認知裡,婚拍攝影師應該要做的就是把婚禮的點點滴滴忠實的紀錄下來,讓新人有美好的回憶
婚攝者應該在典禮之前向與會者做溝通,並且委婉的告知應該注意的事項即可..
不要過度或刻意的去突顯自己的角色,畢竟典禮中的主角並不是攝影師...
********************************************************************************
由於這是第一次的婚拍,我把主角放在人上面,而且這次只是訂婚典禮,儀式也簡單的多,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拍到整個婚禮,那應該會有更多的東西可以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