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聆樂日記(一)--趙傳的兩張專輯--"愛我就給我"&"當初應該愛你"

我很少刻意去聽趙傳的歌,在此之前也只有一張他的專輯,
不過前陣子買了兩張趙傳的專輯,回家的時候聽了一下...
市場上對趙傳的印象應該是"他很醜"吧...
不過說實在的,趙傳實在不醜,因為他對音樂的堅持,讓我覺得這傢伙還挺帥的...
這兩張專輯分別是在1994及95年出版的,那時候趙傳在台灣還挺紅的,
趙傳紅的時候,500還在和平東路唱PUB,五月天就不知道在哪了,
這兩張專輯的風格相近,內容也相近,有電視主題曲,有抒情搖滾,也有幾首硬一點的,
趙傳的歌其實很好聽,也很好唱,尤其是男生,愛唱的很,不爽的時候拿來吼一吼會讓人覺得很爽...
不知道是不是一直都沒什麼改變,趙傳2000年之後就跟著那一批的滾石人一起慢慢的消失了,
聽說他去了大陸,在大陸還挺受歡迎的,台灣一直到今年才又有他的消息...
其實我覺得趙傳滿可惜的,硬式搖滾在台灣一直都不是主流,
五月天號稱搖滾樂團,事實上稱他是流行樂團就算看的起他了...
伍佰也說他是搖滾,不過他並不是靠搖滾走紅的,而在他走紅之後,他也不在這麼"搖滾"了..
在我心中國語樂壇真正稱的上搖滾歌手的大概只有薛岳跟趙傳了...
薛岳早已遠去,剩下一個不會紅的趙傳...可惜...
希望未來趙傳也能開個演唱會,讓大家見識他真正的實力...
在此之前,讓我們把擴大機開大聲點,好好聽聽趙傳的音樂!!!
聽趙傳的音樂不開大聲點,就像吃川菜不加辣椒一樣,不過癮!!!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