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荷有感

第一次去台大農場拍荷花,拍完回家看了照片,
我個人覺得拍荷花重點有三個..
第一,時間要早,
5-7點應該是最好的時間,晚了花型太過,天氣太熱都不適合..

這就是花型太過,不夠堅挺!!!
第二,構圖要精,
去年我也去過植物園拍,那時候只會隨便拍,拍不出Fu來...
單拍一朵荷花是很無趣的,只有精準而有創意的構圖才能把荷花的柔美與色彩發揮到極致
下面的"荷花老中青"橫向跟縱向構圖所表現出來的感覺是很多的...


第三,好的鏡頭,
不是說普通的鏡頭就拍不好荷花,我也是拿Sigma來拍,
不過要突顯出荷葉或荷花瓣的質感及紋路,建議去拍荷花的時候把你最好的鏡頭帶著,
而且如果有底片機的話更要帶去,
我覺得以a700跟Maxxum 9搭配同一顆鏡頭相比,Maxxum 9拍出來的質感更勝一籌..
A700:

Maxxum 9:

你覺得哪個好??
其實還有一點也是滿重要的,但我覺得是看個人,
就是Peter說的專注在幾朵花型跟位置都不錯的荷花,再想辦法把他們拍到最好...
有人喜歡多看多拍,有人喜歡專注拍,這看個人喜好..
提出來大家參考參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