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樂日記--麥迪遜之橋原聲帶,Quincy Jones,Madonna,黃鶯鶯兩張單曲

不過這陣子我很少有時間做在音響室裡面聽音樂,常在外面跑,如果坐在裡面也是想圖個清靜或者是看看書,
真說是聽音樂可就貽笑大方了...
最近從跳蚤市場補了一些片子進來,所費不多,樂趣無窮!!!

麥迪遜之橋的製作人是克林伊斯威特,這張原聲帶也是他自己搞的,他是個爵士樂愛好者,
弄出來的原聲帶也有那種濃濃的復古風味,非常值得一杯Wishky相伴,非常好的一張原聲帶
我這張是少見的美版,聲音比台版的好的多...
Quincy Jones常常聽到他的大名,不過我到現在還是不清楚他是幹麻的,記得他是個很有名的製作人
這張他自做自唱的專輯有一種輕鬆浪漫的風味,很好聽,
其中"Just Once"應該很多人都耳熟能詳,只是知道是他唱的人可能就不多了..
娜姐的"Ture Blue"在當年可真是紅透半邊天,裡面幾乎每首歌都好聽,
從這張片子也可以了解娜姐能紅到今天不是沒有原因的,多變的曲風與唱腔,實在是張經典...
不果你是哪個年代的愛樂者,這都是張不可錯過的專輯!!!
黃鶯鶯的片子這幾年在二手市場也滿紅的,我是不懂為什麼...
黃鶯鶯在我的印象裡一直都是個很低調的唱將...
這兩張單曲是由李宗盛跟羅大佑負責的...
這種帶點文學氣質的歌讓黃鶯鶯唱來真是萬番纏綿不捨...
有機會買來晚上聽聽也很不錯!!!
*********************************************************
還有很多片子擺著還沒聽,有空再慢慢聽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