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跑去拍桐花--土城承天寺

上禮拜天又跑去拍桐花,這次去了土城跟小潘的秘密景點,
雖然時間有點晚了,不過多少拍了些東西,
再加上先前已經拍過一次,這次就更知道該怎麼拍,所以雖然這次拍的照片不多,
不過我倒是覺得挺滿意的...
挑幾張我覺得不錯的讓大家看看...
1.花與倒影,要拍的是花與水下的花影

2.枯木逢春,希望藉油桐花的美與斷木的剛強作一個強烈的對比

3.綠與光影,這張照片桐花只是襯托,我希望藉由滿滿的綠與陽光來突顯葉子的質感,桐花只是點綴

4.波浪,藉由葉子的曲線來抓住眼光

5.斜,一條從畫面中間斜切的直線讓整個畫面很有張力

*********************************************************************************
我覺得拍照構圖真的很重要,有好的構圖基本上這張照片就不會失敗,
攝影師的想法可以透過好的構圖而凸顯出來...
但是在此之前,攝影師必須知道自己相拍什麼,要拍什麼,要凸顯什麼....
現在很多人拿著單眼拼命拍,有時候看到別人的圖,我就在想:這個攝影師到底要說什麼??
我想對於構圖我還只是有點入門而已,還得多學學,
不過我總覺得拍照前還是先等一下,看一看,想一想,再按快門,
或許可以拍出更棒的作品!!!

留言

匿名表示…
不禁要替貓大拍拍手!^^b
怎麼可以拍出如此有質感的照片啊?!

每一張都有很棒的構圖巧思
:) 整個就很有FU
匿名表示…
Hello!

看您的照片和文章感覺又上了一課哦!
我想我會常來您這潛水的,
我引用您的這篇文章,謝謝^^

我是潔希: 5/18 承天寺隨手拍
地獄貓寫道…
拍的不好,還請多多指導,
Jessie也很會拍照,文筆也好,
看你這麼會寫,我實在為我的懶惰感到慚愧阿...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