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總美食走一遭(一 )--桂來標湖南臘肉

上禮拜老爸因為身體不舒服而在榮總住院觀察,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總是要人看著,所以只好我跟老弟輪流顧著!!
這陣子榮總滿常跑的,記得我小時候住院的時候,外面公車站牌那邊可是挺熱鬧的,賣的東西實在不少!!
不過這幾年就冷清多了,
星期六早上替老爸出去找東西吃,瞎逛的時候看到路邊有塊"湖南臘肉"的招牌,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先說一下湖南臘肉跟廣式臘肉的差別在於廣式臘肉是醃過之後風乾,而湖南臘肉則是用煙燻的方式,
至於以前常吃的雲南臘肉外面則敷一了層香料,味道又有所不同了...
自從去年在季節水餃嚐到湖南臘肉的美味後,我就對這東西難以忘懷!!
不過今年季節的湖南臘肉香氣差了些,讓我有些小小的失望,
而在榮總這個外省人聚集的地方能賣這東西,嗯...

這攤子最引我注意的是那整塊的豬頭皮跟整隻的燻魚,實在燻的漂亮


他不止燻的漂亮,用手輕輕一撥就可以聞到煙燻的香味,那味道真是好ㄚ..
老闆慢條斯里的把臘肉一塊塊放在攤子上,整個攤子都彌漫著一股香氣...

自從眷村拆了之後,要吃手工臘肉可真不容易,做的好的店家不多,臘肉又是時節性的食物,
而真空包裝的臘肉跟垃圾差不多,我是不吃的...
臘肉隨便炒個蒜苗或跟白飯一起蒸就是人間美味了...
另外,去年芳林知我愛吃這東西,託人給我帶了她家裡自己做的燻牛肉,
想不到跟台灣看到的天差地遠,又黑又硬,味道也重,不過一樣有著濃濃的香氣,
我想一般人是吃不慣的!!!
老闆說他3/11開始有賣涼麵,還自誇他的涼麵醬北市無雙...
嘿嘿...這麼自大的說法,不去給他看看可就對不起他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