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樂日記--Enya,Enya & Water Mark

在上個世紀末出現了一種新的音樂類型,
這種音樂以清靈,無壓力為其特徵,你不太清楚他們在唱什麼,不過可能常常聽到睡著...
後來人家給這種音樂取了個名字:新世紀音樂,New Age!!!
代表人物就是剛聽完的Enya,恩雅...
今天聽的是Enya同名專輯及浮水印Water Mark!!!
這兩張專輯可說是Enya的代表作,讓他紅遍了世界,
也讓New Age在1990年到2000年初這段時間在西洋樂壇造成了一股不小的騷動!!!
"Enya"這張專輯是我從雅拍上買來的,300多塊,片況良好,而且是早期Nimbus的版本,
聽很多人說這個版本錄音很不錯...我也覺得很不錯,我的Westlake還因此出現雜音,
看來得找個時間檢查檢查了...
"Water Mark"是我在嘉義市圓環附近一家彩券+唱片行買的,無IFPI,全新的囉..
我記得這張專輯才是Enya在台灣最紅的一張片子!!!
這兩張片子風格類似,都是那種居爾提克風的吟唱,
不過"Enya"專輯裡,Enya並沒有類似獨唱的單曲,
而在"Water Mark"裡,Enya就有幾首歌是自己出來唱了..
如果真的想聽,我會比較推薦"Water Mark"!!!這比較像是一張專輯,有完整的水準與整體性的風格!!!
至於"Enya",我是覺得聽不聽也無所謂,反正你也聽不出來Enya是不是有開口...
而且這張也絕版了,沒必要去跟人家搶...
21世紀到現在也七年多了,新世紀音樂好像隨著"世紀末浪潮"的蛻去跟著消失了..
我記得前幾年還有所謂的居爾提克家族也出來出片子,打著Enya一家人的名號出來搶錢...
還有"葛利果聖歌",把修道院的東西也搬出來,還賣到翻天,只能說老外也真是了不起...
我記得那時候台灣有個"音樂磁場",也是走這種新世紀音樂風,把一些歌曲用合唱的方式輕輕的唱...
很噁,我到現在都還是這麼覺得,很噁,唱那個什麼東西!!!
我一直認為音樂就是要有"情緒",喜怒哀樂都好,沒有了情緒的音樂就跟白開水一樣,無關緊要
音樂磁場如此新世紀音樂也是如此,很無聊!!不喜歡!!!
我買這兩張Enya專輯的唯一理由是:聽說很發燒,而他們也確實夠燒,僅此而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