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樂日記--林強"向前走 & Boston "Third Stage"

最近從網路上用很便宜的價錢買到這兩張經典的片子,
林強的"向前走"是日本版的,片況沒賣家說的那麼糟,
波士頓合唱團的"第三舞台"則是無IFPI的早期MCA版,
不過我覺得錄音都不好,拍賣網站有些把日本版跟早期壓的版本捧的老高,實在是閒扯淡...
蒐集是可以,真要花大錢標,還是標一些爵士或古典的就好...
林強的"向前走"專輯再當年可真是石破天驚,主打的"向前走"幾乎成了國歌,
林強也成了新派閩南語歌的掌門人,
多少後繼者都打著"繼向前走之後又.......",我覺得虎爛比較多,
反而是伍佰,齊秦他們用他們的風格唱出來的"新台語歌"才能拿出來與林強相提並論..
其他的不過是狗續貂尾...
波士頓合唱團在台灣算是"一曲樂團",
以一曲"Amanda"傳唱至今,其他的歌好像也沒在別的地方聽過...
聽說他們在美國很紅...但是在台灣他們絕對不紅....
林強這幾年作廣告歌,作DJ好像搞的很不錯,我是覺得他不唱了真的很可惜,
有個廣告(當然不是青箭)用他的口白吟詩來當作配樂,我覺得真的很棒,
以前曾聽過一個說法,說唐詩宋詞用台語來唱吟才真正能表達出詩詞的美,
這個說法在林強的那個廣告口白裡可以得到證實...美..真的美..
Boston合唱團的片子我也只買這一張,我覺得還不錯,但是除非你跟我一樣都是80年代的人,
否則我是不會建議你買的,連買二手片都可以省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