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樂日記--李宗盛的理性與感性作品音樂會

前幾天去逛家樂福,看到李宗盛演唱會現場錄音的CD及DVD發行了,豪不猶豫的,我都買了...
回家之後先看了一片DVD,直到今天才有時間聽CD!!!
李宗盛,說他是80年代華語流行音樂的大哥,以他在市場上的成功與作品上的水準,我想"大哥"二字他是當之無愧,
他以淺顯易懂且帶有質感的字眼描寫都會女子及小人物的心聲,得到大多數的人的共鳴,並取得市場上巨大的成功!!!
有人說他的歌動人,有人說他的歌芭樂,我想都無損於他在歌壇中的地位與評價...
這張專輯有兩張片子,應該是擷取兩天不同的曲目吧...

大部分的歌曲都由李宗盛重新編曲後演唱,不管是他自寫自唱的,抑或是他寫給別人唱的,
由年過50的老李(他自稱的)唱來總是多了那種熟悉的味道!!!
男女合唱女生的部分則由梁靜茹全程擔綱...
雖然梁靜茹的唱功比起陳淑樺,林憶蓮還有一段差距,
但整張片子聽下來,覺得梁靜茹算是少數能詮釋李宗盛的新生代歌手...
滾石在1992年的時候出過一張"大家樂"專輯,裡面剛好有陳淑樺演唱的"問","明明白白我的心"跟"夢醒時分",
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來聽聽看,比較比較
小李這幾年在北京作吉他,已經很少聽到他的作品了,
曾經有人說他過氣了,有人說他已經寫不出好的詞曲了...
我想與其說他過氣或是江郎才盡,倒不如說現今的華語歌壇能唱好他的歌的人已經少了...
或者是說現在的流行音樂已經沒有所謂的"質感"了,不適合李宗盛了...
不管怎麼說,雖然李宗盛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但是李宗盛寫的歌將會一直被唱下去...
這張專輯,不管你有多少張老李以前的片子,我想還是值得買的,
不過我有個小小的抱怨,
CD裡的歌曲比DVD少了不少,錄音也不太行,只有包裝還可以,滾石這樣對待他們的大哥,
會不會太沒有誠意了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