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施效顰

那天在Photonet上面看到一篇總編的文章,
大意就是說現在很多人拍照都是人家拍什麼我就跟著拍什麼,
人家怎麼拍我就怎麼拍,
人家去哪裡拍我也跟著去那裡拍...
就跟古代的東施效顰一樣....
我覺得這個事情要看拍攝者怎麼去看"攝影"這個東西,
如果只把攝影當成是一種興趣,或者只是想單純拍些不錯的照片,
東施效顰只要效的好也無不可!!!
但是如果是把攝影當成一種個人意象表現的方式,
那模仿應該只限於初期,
在拍到一定程度之後就應該開始思考如何展現自己的風格!!!
其實這是很難的...
當攝影成為一種藝術後,創造力就成為鏡頭後面最重要的設備,
什麼是自我風格??我想拍出什麼??很多人因為過不了這一關而最後放棄了攝影...
不過這並沒有什麼好可惜的...
本來就不是每個人都是藝術家,只要能自得其樂,當個攝影家跟當個愛拍照的人,都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