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長春與哈爾濱自助行--哈爾濱篇 DAY1

在長春待了三天後,原本打算在第四天的中午前往哈爾濱,
但考量半天時間沒辦法去什麼景點,
再加上清明節假期,擔心去哈爾濱的交通會有問題,
所以變更行程,一早就離開長春,前往哈爾濱...
從長春車站搭輕軌到寬平橋,再轉搭電車就可以到長春西站,
很方便,價錢也不貴,更不堵車,很推薦!!




















大陸的車站真是有夠大啊...
上了高鐵,直奔哈爾濱,300多公里的距離一小時就到了...
下了車,這次學聰明了,先看看有沒有大眾運輸可以搭...
哈爾濱目前正在蓋捷運,哈爾濱西站有車可以到市區



















雖然只有一條線,不過都有經過哈爾濱市區,基本上都可以搭乘,很方便的...
我是搭到博物館站下車,出了地面,看到了歐式的建築,我終於來到嚮往已久的哈爾濱



















哈爾濱有著跟長春大不相同的市區景色與繁華...
接著搭公交車前往防洪紀念塔,今晚住宿的是10人間的民宿
這還是我第一次住這樣的合宿房,來之前多少覺得忐忑..
不過辦完入住手續,付了錢,來到房間,就不擔心了...



















民宿的主人是個女生,房間乾淨,不過衛浴什麼的都只有一套,人多的時候不太方便
所以我都是在外面上大號...哈...
老闆娘整理了一些到哈爾濱必做的事情...



























上面這些行程,初次到訪哈爾濱也是綽綽有餘了
整理好行李,剛過中午時間,也沒吃飯,就想去找點東西吃..
由於民宿剛好就在松花江畔,附近很熱鬧,找吃喝的並不是問題,
就在外面的街上點了餐吃

 這就是鍋包肉,酸酸甜甜的還袋點嗆味,挺好吃的

























這是肥腸,真的很肥
基本上哈爾濱的口味比長春清淡一些些,都好下飯,想增胖可以來..


這天到哈爾濱,天氣不錯,萬里無雲,氣溫也不冷...
不過對台灣人來說...說不冷其實還是很冷..
風一吹,身上沒穿衣帽的地方還是冷的受不了,只好在前往中央大街的路上買了一頂毛帽防寒
中央大街就在民宿附近,步行可到!!
中央大街是早年哈爾濱最繁華的街道,兩旁盡是行道樹與俄式建築,






















這個店員應該是我在哈爾濱看到唯一的俄羅斯人..很漂亮喔!!

























信步走在中央大街,恍如身在歐洲,兩旁的雕樑畫棟,腳下的石板路,非常漂亮,真的很值得多走兩趟
出發之前,很多人資料都說在中央大街要吃馬迭爾冰棍跟紅腸,我是都吃了,不過我個人覺得,冰棍滿好吃的,紅腸就還好,我比較喜歡台灣的香腸...
中央大街兩旁多辦是賣俄羅斯商品,東西大同小異,我覺得看看就好,沒什麼好買的!!
逛完了大街,就往這次旅行的重點...聖索菲亞大教堂走去...
聖索菲亞大教堂離中央大街約一公里,步行可到,

























聖索菲亞大教堂其實不大,小小一個,但非常細緻,
又由於是磚造建築,所以又有一種厚重的感覺,非常漂亮..
我在很小的時候就看過這座教堂的照片,也是因為如此我才會那麼想來哈爾濱



























晚上的聖索菲亞教堂在燈光的照映下,感覺更加莊嚴!!
看完了教堂,原本打算去旁邊的里戈爾市場吃飯,但打烊了...六點多啊...怎麼就打烊了
不過因為中午吃的多,也不覺得餓,又沿著原路走回去,看看中央大街的夜景...




















晚上的中央大街,別有一番風味...
沿著中央大街往江邊走就是防洪紀念塔,這倒沒什麼好看的,
塔邊就是個小商圈,還有個小夜市...



















簡單買了幾串燒烤,就沿著江邊走回旅館休息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