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龍道--名古屋-富山-金澤六日遊(富山射水市篇)

名古屋行程完了之後,第三天一早就從名鐵車站搭巴士去富山
之所以會選擇搭巴士,最主要還是因為會經過合掌村,
想說既然都來名古屋,而且要去富山,那合掌村不去好像也說不過去
不過夏天的合掌村沒下雪,也很多人去過,所以沒什麼好說的..就那樣....
比較特別的是,當天剛好碰到了GTO車友的聚會..數量雖然不多,但GTO魅力十足,
難怪日本人這麼愛啊..
到了富山後,住在Dormy Inn Toyama,旅館不大,不過挺舒適的,還有溫泉跟免費的消夜,對於市區什麼都沒有的富山來說,值得推薦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從車站到旅館的途中,剛好碰上日本天皇到訪富山的車隊,不但道路淨空,而且還有直升機在空中警戒
不過日本人好像不太在意,還滿熱情的在道路兩旁迎接他的到來...
台灣好像很少看到這種情景,領導人如果搞這麼大排場,肯定會被罵死吧
富山是個小地方,市區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商店街冷冷清清,連網路上說最美的星巴克,我也覺得還好而已
站前的景色還不錯,不過也僅此而已
去富山站前草草吃了晚飯,再走到星巴克看了夜景,回到旅館吃個宵夜拉麵後,早早就睡了
一早先去泡了旅館的溫泉,辦了退房,把行李寄在櫃台,就朝這次的目的地射水市出發
結果出門的時候,住在隔壁日航飯店的日本天皇好像也正好準備出來散步,路上又是一番管制..
射水市,一般人大概都沒聽過,我是因為看了江口洋介主演的"人生的約定",看到這地方的景色後,就非常想去看看
這也是此行的主要目的...
從富山到射水看起來不遠,但還挺麻煩的
要先從富山車站搭乘"愛之風鐵道"到高岡,再搭乘"萬葉線"路面電車到"新町口"站下車,這個地方統稱"新湊"
值得一提的是,萬葉線是路面電車,沿途有不少有趣的東西,買個一日券玩玩很不錯

一般人來新湊多半都是去吃海產,看海王丸帆船跟新湊大橋,我家胖子前一年就是去看這個,不過我興趣不大,時間應該也不夠,所以就不去了
從富山搭車湊一邊走一邊玩,到新湊差不多中午了,先到東新湊的魚市場吃了豐盛的中餐
吃完飯後再從東新湊搭車回新町口,步行幾分鐘後就看到了我夢想的景色
新湊是一個臨海的小鎮,市區有運河穿越,市民的生活與運河相依,形成一付特殊的景象,感覺有點像台北的平溪
這裡觀光客不多,即便有竹野內豐與江口洋介在此拍片的加持,觀光客還是少的可憐,
不過這也造就了新湊寂靜的風貌,而我喜歡這種感覺
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對岸靄靄白雪的立山,不過聽當地人說,一年之間能看到的日子也不過幾十天而已
在這裡漫步,有種遺世獨立的感覺..
這裡沒有商店街,沒有COSPLY,沒有二手商店,卻令人覺得非常滿足而平靜...
我非常喜歡這個地方,期望在下雪的時候,能有機會來這裡住個兩三天

離開新湊,回到富山大概接近傍晚時分,剛好碰上落日

回到旅館,領了行李,回到車站,搭上巴士,前往下一個地方..金澤...


相關連結:
Dormy Inn Toyama
射水市觀光案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