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調調系統的"下面"~~~

昨天請團長幫我把C5下面那兩塊板子上原本拆不下來的原廠腳釘拆了下來,
在把板子裝回去之前就想著要把系統稍微調整一下...
這都是因為前幾天去聽了網友利用DRC調整系統後所想到的...
一套音響系統,除了器材之外,還有空間與細節...
器材要靠錢來砸,而老實說,我的器材也算小有水準了,
至於空間的調整於其他細節就要自己用心處理,這樣才能讓器材發揮它最大的能力...
而我把這次的重點放在器材的"下面"...
原本在C5下面墊了前二後一的不鏽鋼大型角錐,板子拿回來之後做了兩個調整:
第一是在喇叭與板子間多加了一層薄薄的止滑墊,增加喇叭本體與板子間的緊密度,

止滑墊10塊錢一張,很薄又好用...


第二是將原本前二後一的大型不鏽鋼角錐改為四個前幾年從大陸買回來的M8不鏽鋼腳釘,

一般DYNAUDIO的用家多半會換上SoundCare的M8角錐,
以前我也買了,不過因為原來的腳釘拆不下來而無法使用,最後拿去賣了,
不過我還不打算買Soundcare來裝,因為我的喇叭目前是調成前高後低的狀態,讓高音單體稍稍提高
雖然角錐也可以調成不同高度,但我覺得用墊片方便點,
Soundcare就等出現二手貨的時候再買吧...
另外一項調整的工作則是將喇叭單體的螺絲鎖的"平均緊"...

應該還有不少人不知道喇叭單體的螺絲大部分的鎖緊度都不平均,
這次就都把它們鎖到差不多90%的緊度...
經過這樣的整理之後,聲音的分離度跟彈性都比以前要好,而且更清晰...
老實說,這些事情以前就該做了,只是懶得做,
要不是從DRC那邊得到啟示,而且剛好把拔不出來的腳釘拔掉了,
這些事不知道還要拖到甚麼時候...
而原本放在喇叭下面的大型角錐就把它們移到DAC跟前級的下面,
取代原有的黑檀木錐...

過陣子再請工廠的師傅幫忙車幾個角錐墊墊上...
這樣雖然不知道能對聲音的改善有幾分幫助,但總是先把小地方做好,
讓器材發揮它應有的實力,
未來就算要換機,才不會白白花錢而得不到應有的效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