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機升級--Cello Duet 350

話說自從KRELL KMA-100 MKII升級完之後,聽C5也不是甚麼大問題了...
不過人總是會自找麻煩的....
.
.
由於音響室空間小,KRELL MONO兩台就佔掉原本唱盤的位子,
唱盤只好擺地上,但這樣一來,音響室更顯得狹小...
而KRELL的另外一個問題是風扇聲,如果空間大一點就算了,偏偏我這地方小,
擴大機的風扇聲音雖然不大,但是沒放音樂的時候就能明顯感覺到,久了就覺得煩...
而前一陣子網路上出現了價錢低於10萬的怪獸擴大機,盤算一下,讓我興起了換機的念頭...
當時給新擴大機下了幾個條件:
1.要4歐姆400W以上的大電流機器
2.要STEREO的
3.要外型漂亮的....
找了好一陣子之後,一天晚上在eBay發現一台少見而且相當後期的CELLO DUET 350...
東西很新,價錢也不貴...算算運費跟關稅應該還負擔的起...
跟小胖子商量之後馬上就買了...
過了不久東西就到家了...
一台將近50公斤,我一個人搬不動,請DHL的送貨員搬上來..
開箱之後,發現這台機器真是漂亮..

不過很可惜的是代收沒有包裝好,讓面板的一個角落被撞彎了...

反正買的便宜,未來有機會再來鈑金一下,應該可以敲回來吧...
開蓋檢查...機器內部很乾淨,零組件長的也很正常,應該不用怎麼換吧...

東西先插上去熱機看看,順便趁這時候出門請店家幫我做了一對FISCHER TO RCA的轉接線..
回來之後就把KRELL請下來,把CELLO搬上房間...也趁機會重新把設備調整了位子...

把訊號線跟喇叭線接上開聲...讚.....
原本擔心CELLO+DY的聲音會太清淡,
但聽起來這樣的搭配不但中高頻厚度不減,低頻的量感跟質感也提升不少...
而且細節跟表情更豐富...
我覺得這是相當好的搭配...
打算先聽一陣子,未來可能要試試CELLO原廠的線材,看看聲音會有甚麼不同外,
可能還要開始尋找適合搭配的前級...
雖然說目前的VAC CLA-1前級搭配CELLO DUET 350聲音還不錯,
但有網友建議CELLO機器還是搭晶體機高頻會更漂亮些....
我想這是下一個目標...今年已經把錢都花光了...得節省一點過日子才行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