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一食兩餐:橋壽司 & 蘭州拉麵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在永和中正橋頭有個很有名的店,世界豆漿大王,好不好吃...我吃過一次,嗯...很保留啦...
但是除了世界豆漿之外,比較讓我感興趣的是另外兩家店..橋壽司跟蘭州拉麵...
所以趁著逛跳蚤市場之便,一次把這兩家都吃了...
先說橋壽司...

看著看板上寫的"江戶前"就讓人覺得好奇...在台灣的壽司店很少會標明自己是"江戶前"...
因為"江戶前"是有一些特定的做法...不是自己說說就算...
很可惜的,橋壽司雖然標榜自己是江戶前,不過端出來的壽司與其它店家並沒有很大的不同
鱈魚干跟軍艦捲...

其它的握壽司...


它的飯比較少,而且不會把WASABI點在飯上,而是放在旁邊給食客自己添加...
我點了七種,味道還行,價錢也不貴,但吃起來總覺得奇怪...
付了錢,出了門,心裡不踏實,就往橋邊的蘭州拉麵走去,又點了一碗牛肉麵...
前兩年蘭州手工拉麵在台灣還挺流行的,這兩年又沒消息了...
這家在中正橋頭的蘭州拉麵,師傅在門口拉著麵,也寫著蘭州拉麵的特色:

我在中山的吃過一次,湯清而味濃,薄薄的兩片肉配上頗有彈性的麵條,挺好吃的...
中午吃飯時間人還不少,一個人進去拉個位子就坐下點麵,心裡想著要吃清燉拉麵..
可不知道怎麼寫成了紅燒牛肉麵..麵上來的時候真是昏倒..
點了就點吧..拿了盤豬耳朵,灑點辣油..嗯...它們家的辣油可真是夠勁..

愛吃辣的朋友不可錯過...
麵上來之後才知道自己點錯了..點錯就點錯了吧..下次再來吃清燉的就好...

份量不少,湯的味道並不重,麵跟我在大陸吃的細麵不同,他家的是寬麵,不過口感又跟一般寬麵不同,
牛肉大塊而且入味....
基本上來說是很不錯的選擇...下次要吃清燉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