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魚二吃--紅燒吳郭魚

前陣子修房子的師父給了我兩條滿大的吳郭魚,放在冰箱裡好一陣子,一直沒去動...
沒動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我不會處理,一個是我不知道要拿這兩條魚來做什麼菜...
直到前幾天看到"美味便當"裡的味增魚,就想說來紅燒吧...
師父給我的魚已經清好了內臟,不過魚鱗得自己去...
原本以為很困難,結果自己拿著菜刀有樣學樣的學電視的做法,也是能把魚鱗清的很乾淨..
清好魚鱗之後先擺在冰箱裡,準備一下紅燒的材料...
紅燒用的調味料不外乎米酒,蔥薑蒜,辣椒,一點糖,醬油,我多放了點花椒跟白胡椒粉
第一次的做法是將蔥薑蒜爆香了之後就把魚扔下去,然後加水加醬油,水煮開了之後加米酒,小火30分鐘就好了...

這種做法吃起來比較嫩,味道比較清淡,雖然不錯吃,但還有調整的空間,決定隔天再來做一次...
把當天的滷汁留著,再滷的時候就不用再弄滷汁了,省錢也省事...
隔天一樣先把魚處理好,不過多了兩道手續,
一是先在魚兩邊身上各畫三道口子...
二是先把魚過熱油煎過一次,讓魚皮有些味道,也讓滷汁更容易入味,
當魚皮煎成金黃色的時候就可以把滷汁倒下去,如果味道不夠,就補點醬油就夠了,
今天的魚比較小,加上被開了幾道口子,魚熟的快,15分鐘就起鍋了..

這次的味道就比前一天的做法更濃郁一些,魚皮帶點微微的焦味,好吃極了...
紅燒魚,簡單的做法,下飯的菜色,值得嚐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