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到的時候,你是不是也能放手...My Sister's Keeper


昨天在HBO看到這部2009年的電影..心裡有很深的感觸...
前陣子家裡兩個老的都因病住院,折騰了一個多月,不只金錢上所費不貲,我跟老弟每天家裡醫院兩邊跑也很累人..
那時候就跟我家胖子說:等老了之後就一起住養老院,別給年輕人造成負擔...
戲裡的女孩患病10幾年,父母為了醫治她的病而再生了一個女孩,
有點像買了一台Jaguar,然後再買一台來當零件備用車,老Jaguar壞的時候就從備用車拆零件過去
結果是原來的Jaguar沒修好,也把新的Jaguar拆光光,整個家人的生活都被拖垮...
但由於老車的體質實在不好,老是在拆東牆補西牆
最後備用車受不了,不想再被拆零件了,向法院提出告訴要求車主不能在從她的身上拆走任何東西...
故事的轉折就從這邊開始...
由於從小生長在醫院裡的關係,生死的事情看得太多,對這些事情有點理性過頭...
以前我會以為當自己遇到生死的事情的時候能夠看得很開,
但看完這部片子之後,老實說我也很懷疑當時間到的時候我能不能放的了手...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
你明知道只要放手了大家就解脫了,可是卻為了某個莫名其妙的理由而堅持不已...
這件事沒有對錯,只是常常會造成兩造的苦痛而無法自拔...
倚天屠龍記裡的明教口訣裡有一句"生亦何歡,死亦何苦"...
說起來容易,能想的透的卻沒有幾個...
這部片子拍得很不錯,原聲帶更是動人,影片值得一看,配樂值得一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