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udio Confidence 5的新搭配:Krell KMA100 MKII後級+VAC CLA-1前級

Dynaudio C5從今年過年後進來沒多久,經過一陣子的聆聽,確定老ASR沒有辦法推好這個傢伙之後,我就開始替C5尋找新的後級
由於沒有甚麼錢,所以我把眼光放在1990年左右的擴大機,當時有許多怪物級的喇叭,也自然有許多能應付他們的怪獸級擴大機...
當年這些怪獸級的擴大機不但性能驚人,動不動就是純A類一兩百瓦,而且價錢也不便宜,當時都只能遠遠看著而已
時到今日,當年的怪獸已經退出戰場,不再引領風騷,價格也便宜到不可置信...
這些機器在網拍上還有不少,不過價錢都偏高,都2-30年的純A類後級網拍還要賣到10萬上下,
我是覺得貴了些...
經過幾翻找尋,終於在eBay讓我找到一台狀況還不錯的Krell KMA-100 MKII,純A類100瓦,相信拿來對付C5也該有餘了...
經過一翻折騰,KRELL擴大機終於到家,

機器狀況尚可,面板有些擦傷,零件也有些老化,不過還不影響使用,所以就先上線...

就如同大家的說法,KRELL還真是熱,雖然有風扇,但是開機約30分鐘後整台機器就會變得很燙
機內有風扇散熱,聲音不大,沒有播放的時候會隱約聽到"呼呼"的聲音...
由於不知道KRELL的聲音如何,參考網路用家的經驗,許多KRELL的用家都會搭配Audio Research的真空管前級..
我想管前級應該是個不錯的搭配方式,不過一開始不想花太多錢在前,級上面
所以在KRELL到貨前我已經先買了一台阿比特的A6V管前級搭配著使用...
一開聲...Bingo...Krell果然把C5搞得服服貼貼...
KRELL的大推力加上A6V可調負回授的設計,讓C5在中低頻的表現完全不輸給WESTLAKE..
不過由於A6V的製造質感不符合我的要求(新機一萬八的低價前級,老實說還要求製造工藝似乎太苛求了點),
加上高頻的質感不夠好,於是乎我又開始找尋適合的前級..
由於KRELL與A6V的搭配相當不錯,於是我把前級鎖定在年份較新的管前級,
最後在豪陞看到了VAC CLA-1,雖然在同樣的價位中還有其他的選擇,
不過最後還是VAC的外型吸引了我,在一個大雨的夜晚把他搬回家了...
VAC CLA-1是一台很冷門的前級,以前是博承代理,沒有PHONO輸入,也沒有甚麼評論,我只記得在雜誌上似乎看過他的廣告
使用四支真空管,可選擇高/低輸出,壓克力面板,比A6V好看太多了..

分離式電源,不但重而且體積也不小...

搬回來之後因為空間不足的關係,暫時把DAC取下,用"仿"SILTECH連接前後級與唱盤,

VAC CLA-1開機時會有"ㄆㄨ"的聲音,開機之後就可以聽了...
先用低輸出來聽一般人聲跟室內樂..很不錯,中頻純厚但是不會過於油膩,高頻細膩而不粗糙,低頻量不多但也能拳拳到肉...
不過在聽交響曲的時候就能感覺到張力明顯不足...
於是改用高輸出來聽,大場面張力不足的問題被充分的解決,中頻還維持一樣的厚度,高頻也沒有變得粗糙而無法入耳...
我覺得這樣的搭配很能滿足我的需求:聽甚麼都好聽....
而跟之前的杜蘭朵前後級相比,杜蘭朵的組合很明顯清淡了些,而我個人比較喜歡濃厚一些的聲音...
這樣的組合,價錢只比之前的ASR高出一些些,但聲音好上許多,也更加全面,
我想過陣子把KRELL拿到廠商那好好整修一番,這樣的組合又夠我聽上個十年八年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