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東京之旅--池袋 麵創房 無敵家拉麵與橫濱 陳建一 麻婆豆腐

最近這幾次去日本,吃飯的時候幾乎都是走到那吃到哪,很少刻意去吃什麼,
不過這次去,卻特地安排去吃了池袋的無敵家拉麵跟橫濱的陳建一麻婆豆腐!!!
在我手上的旅遊指南裡,把無敵家拉麵形容的跟他的名字一樣.."無敵"...
所以去池袋的時候就刻意安排前往,想是是他是不是真的那麼無敵...
下雨之後,傍晚還不到五點到了無敵家的門口,外面已經排起了長龍...

果然是愛排隊的日本人阿..跟著排了10多分鐘終於輪到我們,
進了店裡坐到吧檯,看了menu,我就點了"肉玉麵"...
無敵家的位子剛好在三角窗,空間不大,人又多,不過大家努力吃著自己的麵,似乎又挺安靜的...
過了一會麵來了...

按著吃麵三步驟:喝湯吃肉吸麵,好好的吃了這碗麵....
到無敵家的前一天,我們在新宿也吃了一樣豬骨湯頭的拉麵,
當時也覺得不錯吃,不過吃過"無敵家"之後就覺得上一家的味道真是不怎麼樣,
或許下次去池袋的時候,你也可以去試試看
***************************************************************************
去東京的前幾個禮拜,陳建一剛好來台灣訪問,並且親自下廚做了麻婆豆腐
陳建一,料理鐵人,當今日本中華料理的宗師,卻對麻婆豆腐情有獨鍾,
在台灣我吃不到也吃不起他的麻婆豆腐,
但在橫濱皇后廣場的地下美食街,我吃到了...

在皇后廣場地下街除了陳建一的麻婆豆腐之外,還有一家號稱正宗的"陳麻婆"
原本想兩家都去試試,只可惜PETER對澱粉類沒有抵抗力,最後只好捨陳麻婆就陳建一了....
陳建一麻婆豆腐的主餐就是麻婆豆腐...

店裡有中國籍工作人員協助點餐,不過問的只不過是要大辣,中辣或小辣而已,
點完餐之後沒多久東西就上來了...

麻婆豆腐+白飯...有沒有湯還是配菜我都忘了...
先吃一口豆腐...
怎麼說呢..沒有豆瓣,很油,有點辣但是還不算辣,香氣很足,味道扎實而深厚
比較接近大陸的口味...
相較之下,台灣的麻婆豆腐偏甜,味道也偏薄,老實說...不好吃...拿來配飯還行,單吃就糗了...
很快的第一碗飯就吃完了,麻婆豆腐我還沒吃一半了...
不過在他店裡加飯是不用錢的...馬上又要了一碗...
雖然不雅觀,但我還是覺得把飯跟麻婆豆腐混在一起吃才是人間美味...
日本人為了雅觀一湯匙豆腐去舀飯來吃的做法實在不夠上道...
很快的就把飯吃完了....好吃....
這應該是這次在東京吃到最好吃的東西了....
能以這麼低的代價吃到料理鐵人的最愛,陳建一麻婆豆腐店不去不可...
至於陳麻婆...下次去橫濱如果還在的話再去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