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直流 TURANDOT HLS-250/APS250 V.S DYNAUDIO Confidence 5

自從這對DYNAUDIO Confidence 5買回來之後,總覺得聲音怪怪的!!
江湖上盛傳Confidence 5是動圈式喇叭中難推排行榜的前幾名,
要把它推出好聲必須動用到怪獸級的擴大機才有辦法...
......但...這是真的嗎....
前陣子我在網路論壇上徵求能推得動C5的擴大機套件,希望能用比較低的價錢讓C5出好聲...
之後有一位代裝交直流套件的湯先生跟我聯絡,說他可以把它的TURANDOT HLS-250/APS-250前後級借我試試看...
說起交直流梁中鍔先生的大名在音響界應該無人不曉了,早年他還在輔大開店的時候我也曾經去拜訪過,
不過當時沒錢,所以也沒跟他買過東西,不過對他那對Dynaudio Mirage卻是印象深刻...
聽說梁先生的機器都是用Dynaudio作為參考...
也是因為這個緣故,所以承湯先生不棄,我就把這套設備借回家聽聽看...

因為我手邊並沒有多餘的線材,所以都是用電腦電源線跟很普通的訊號線來連接前後級
CD以siltech便宜的訊號線與前級相連,喇叭線則是一直使用的SR...
由於C5的中高頻不算太難處理,最大的問題在於低頻,
所以我在試聽的過程中,我把重點放在低頻的量與速度上,
主要參考的測試片是 Michel Jonasz的"la fabuleuse histoire de Mister Swing"
這張專輯的第一片有很快速鼓樂,第二片則有低頻,質量均佳,又有動態,適合拿來測試擴大機的推力與控制力...
經過幾次來回的試聽,我覺得APS-250能夠有效的推動並控制C5的低頻,
但跟ASR比起來,APS-250壓榨C5的能力似乎弱了一些...
跟ASR相比,
交直流這套機器的聲音比較乾淨清澈,推力甚佳,
搭配C5能發出相當輕鬆乾淨的聲音,低頻有但不多,極低頻在我的空間就聽不到了....
幾次聽過這套組合之後,讓我心中產生了一個疑問....
Confidence 5的難推到底是真的還是"聽說"的....
老實說以我現有的ASR或這套借來的TURANDOT所發出的聲音應該可以滿足大部分發燒友的要求...
如果這樣的聲音都無法滿足,那到底Confidence 5到底能發揮到什麼程度...
真是令人好奇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