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味十足的大玩具--MARANTZ 2270收音擴大機

最近MYAV上面有個很熱門的話題就是在討論收音擴大機....
很有趣吧....
以前的老東西曾幾何時又浮上檯面,成為眾人追逐的話題,也讓收音擴大機成為HI-END市場裡的一個話題
我自己已經有了一台MARANTZ 2252B,之前曾經拿來推LS3/5A,真的非常好聽,
不過那一台的狀況不好,雖然花了不少錢下去修,不過狀況還是不太好...
前陣子去跳蚤市場的時候,碰到一個攤子剛好擺了一台MARANTZ 2270...

外觀看起來還行,而且還有原廠木箱,不過老闆說電源開關換了,選電台的轉盤也有點鬆了...
不過看在價錢不貴的分上,就把它搬回家了....
老闆還送我一台雅瑟的收音機咧...哈...
搬回家之後,把電源線重新接過之後,接上兩百塊的喇叭,就給她唱歌了...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有使用的關係,剛開始還有一個聲道有雜音,
不過唱了一個小時之後雜音就不見了....之後就沒甚麼問題了...
雖然只是很便宜的搭配,不過這樣的聲音卻非常的順耳好聽...
跟現代的音響講求高傳真完全是兩碼子事...
也難怪這麼多人回頭去弄一套收音擴大機來當第二套系統...
我在想,如果哪天把我的主系統搬到客廳之後,原來的是聽是我也要弄個第二套系統...
用MARANTZ 2270搭配LS3/5A或TANNOY...我想應該會很迷人吧....

留言

amosyoko寫道…
哇…您是在哪一個跳蚤市場找到這種老機器呀…
地獄貓寫道…
福和橋下的跳蚤市場偶爾可以看的到這種老東西,有機會不妨去看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