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UDIO小精靈--Countour 1.1

前陣子一位網友把他的SPENDOR G1000換成了Capriccio Continuo
4坪大的空間比我的大上一些,
大喇叭換成了小喇叭,少了一分輕鬆感,卻多了細節與音場...
這也讓我動了心....
畢竟自從買了WESTLAKE之後,在我音響室裡用過的小喇叭只有LS3/5A...
我承認LS3/5A是一對好聽的喇叭,可惜他跟ASR不合,所以買了三對,也賣了三對LS3/5A....
確認自己也想事是小喇叭後,就這麼湊巧出現了這對DYNAUDIO Contour 1.1...

原本都是用鐵凳子當腳架,雖然好用,不過矮了點,所以也趁這時候去買了一對便宜的鐵製腳架...
用推WESTLAKE的配備來推DY C1.1應該OK吧....

第一張測試片是陳昇的"魔鬼的情歌"....
很好聽,真的很好聽...
雖然音像不像WESTLAKE這麼大,也沒那麼輕鬆,但是聲音的質感真的沒有話說
加上小喇叭在細節跟空間感的優勢,一下就把WESTLAKE比下去了....
後來又陸陸續續聽了一些片子,才比較能體會WETLAKE跟DY C1.1在我這個空間裡的差別....
DY C1.1在播放小品或室內樂的時候毫無疑問的是對絕佳的喇叭,
但是在播放爵士樂或者是中大編制的古典音樂時就有個不太嚴重的小問題...
"不夠爽".....
畢竟是小喇叭,在播放爵士樂之類的音樂時,硬擠出來的低頻只能說有,說不上好,
讓聽音樂的樂趣頓時少了一些...
不過我覺得這不是小喇叭的通病,而是像DY C1.1之類這種單低音單體才容易有這種情形....
也是因為"不夠爽"...過了年我就把DY C1.1出讓給網友了....
透過了這次短暫的體驗,除了讓我了解了小喇叭在小空間的表現外,也讓我體會了DYNAUDIO喇叭的魅力....
看來下一次升級的目標已經有著落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