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總結

很多人問我說為什麼五日遊只有京都跟大阪,一般不是都會加個神戶或奈良嗎?
在出門前我認為京都跟大阪是兩個相當有內涵的城市,
五天要遊歷兩個城市已經是很吃力了,如果再加一個,那就真的變成旅行團了,
我是很不喜歡這樣的....
說說自己對這兩個城市的感覺...

大阪,熱情而有活力,老市區有點老舊的感覺,新市區似乎還沒有很吸引人的感覺,
難怪朋友說下次應該不會再到大阪了...
新不如東京,舊不如京都....
不過我對這地方的庶民文化還滿有興趣的,而且還有很多東西沒吃到...
所以有機會我還會再去走走...
京都感覺正從傳統走向未來,
這次有很多地方沒去,下次還是得來看看才行...

.
這趟關西行有幾件事跟大家分享...
1.可能是台灣跟大陸觀光客不少的關係,京阪兩處的商店多半會有中文或英文菜單(價目表),對日語一竅不通的人來說很方便
2.關西空港到大阪市區大概一個多小時車程,就算第一天是晚班飛機也不怕沒地方去
3.京都很多寺院都要收門票,如果不是對這些東西很感興趣,其實有些地方是可以略過的
4.京阪兩地的面積並不大,如果平常有運動,體力不是問題的話,騎單車在市區里繞繞會比搭地鐵更有趣...
5.楓葉看多了會膩....哈...

就這樣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