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大阪札記

這次到大阪,前後大概呆了兩天,簡單介紹一些景點,也說些感想....
我覺得大阪跟台南還滿像的,有點庶民,有點精緻,還有美味的食物....

道頓堀/心齋橋就在飯店附近,是一般旅遊書都會介紹的景點...


這地方有點像台北的西門町,很熱鬧,充滿活力,什麼東西都有,觀光課是應該來走一下的...
這邊也有點像新宿的歌舞伎町,酒店拉客的小姐少爺一大堆,
雖然風俗業在日本是合法的,不過對我們這種人來說,碰多了還是挺困擾的...
來關西的第三天則在大阪繞了一圈...
黑門市場開的很晚,而且東西不多,讓我滿訝異的...
大阪城天守閣外圍不小,建築本身則不大,日本的城堡似乎都是長這個樣子...

新世界離飯店不遠,我們卻繞了一大段路,不過中間看到一個有趣的山門設計...

離這裡不遠就是新世界了...

這裡感覺上有點老舊,商店街沒什麼人,鐵塔附近原本以為應該很熱鬧,想不到只是還好而已,或許是因為不是假日的關係吧....
在這邊用完餐之後就轉往梅田...
梅田算是大阪的新市區,既是交通轉運中心,也是商業中心,熱鬧非凡,
不過這裡並沒有引起我們很大的興趣,轉了兩圈之後就離開,前往電器街...
這地方跟秋葉原有點像,不過感覺起來有點老舊,東西也不是挺新的...
我來這邊的目的最主要還是想看看二手CD,中古音響跟中古相機
不過這個電器街的音響店只有兩三家,東西也不多
中古相機店只有兩家,東西也不算多,在這裡我買了一條Manfrotto的腳架背帶,1000日幣,算是很便宜
二手CD店算算應該有六七家,大小不一,不過整體規模還是比不上東京的Union Disk
在這裡買了幾套片子,價錢也不算貴,要不是匯率太差,或許還會多買一些...
在這邊一直逛到晚上才回飯店...
最後一天則去了天神橋筋商店街...聽說這是日本最長的商店街...

在這邊最大的收穫應該是在一家小小的二手書店裡找到一張PHILIPS 24BIT紙盒版CD...很爽
原本打算先去商店街口的大阪展示館,可惜當天休館...
在這裡隨意漫步,去藥妝店買了一些藥品,也去了商店街旁邊的天滿神社拍了些照片...

中午吃了涮涮鍋,吃飽之後又去電器街逛了一下,挑了一些片子之後才回到飯店,
拉著行李去機場.....
總的來說,這次在大阪大概呆了兩天,基本上該去的地方都去了....
老實說,下次如果我再來大阪,天守閣我應該是不會再去了,新世界應該會挑個假日去看看,
至於其他地方去走走還是很不錯的選擇....
黑門市場讓我有點失望,下次我想去中央販賣市場看看...
大阪是個很有趣的城市,有點新,有點舊,有點粗,又有點細...
不過我覺得大阪的庶民文化比較吸引我...
如果你是第一次去大阪,那上面這幾個地方不妨去看看,還可以去梅田看夜景,
如果你是第二次去大阪,那我想你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還是往老的巷子裡走,應該會有不一樣的發現...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