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嚐秋天的美味--大閘蟹

我是很不適合吃小螃蟹的人,有痛風又沒耐心,吃沒幾兩肉的小螃蟹還真麻煩,
不過如果有人送的話我是不會覺得麻煩的啦...
放假前老闆娘給了我一個盒子,說這東西他吃不習慣,送我,叫我吃完把盒子還他,
回家打開一看,原來是大閘蟹,還滿大隻的...

以前大閘蟹剛流行的時候我在百貨公司買了兩隻,個頭不大...恩..不好吃...
不過這回的就不同了,畢竟是有錢人吃的等級...

拿了兩隻放到電鍋裡蒸,在此同時去超市買了一瓶陳紹...
由於螃蟹性寒,鎮江醋跟紹興酒是吃螃蟹不可或缺的玩意...
陳紹好買,不過鎮江醋到處都買不到,只好拿烏醋稀釋,
大閘蟹不怕蒸,不過蒸個15分鐘也就夠了,蒸完之後的大閘蟹散發出淡淡的香氣,
不過因為沒做功課,所以我先吃了蟹腳,這是錯的...
吃完蟹腳之後,就要吃大閘蟹最有名的蟹黃!!!
大閘蟹的蟹黃扒開螃蟹肚子就看的到..

滿滿的蟹黃..."咻咻咻"的幾口就蟹黃吸光光...
在酌上兩口陳紹...嗯....還不錯...
老實說...我不太能體會這東西的美味...
不過味道倒不錯就是了...
至於他是陽澄湖還是台灣的我就沒問了...
有得吃還問,嫌命長阿...
吃了兩隻還有八隻,我得好好想想要怎麼來體會這秋天的美味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