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響系統大整頓---線材篇--Synergistic Research Resolution Reference X2

因為貸款還完了,加上把數位器材出清,有點閒錢了,就想做怪了,這回把念頭動到音響系統上....
聽音樂這麼些年,器材一直都沒甚麼變動,不過來過我這邊的朋友都說我的線材該換了...
其實我也不是不知道,
不過一來線材有搭配性的問題,再神的線搭在自己的系統上不一定會很神
二來線材很貴,便宜點三五千,貴一點一兩萬,可不是我等窮苦人家玩得起的...
不過自從換了一對Siltech訊號線,被它所帶來的改變嚇到後,
我就想說等經濟狀況好一些之後,要把目前的線材及空間做個調整....
除了最早更換的Siltech之外,再來就是喇叭線
由於WESTLAKE喇叭端子比較特別,所以以往我都是自己買線材回來DIY,
但是我這次作了一個決定:
用跳線取代BI-WIRE:好的BI-WIRE線材不好找,找了還得換端子,很麻煩,
所以當時就打算除非可以找到合用的BI-WIRE喇叭線,否則一般喇叭線我也可以接受..
而如果是香蕉插,那就用L型端子來轉接
做了這個決定之後,我找喇叭線就容易多了...
之後先在eBay上用很便宜的價格買到了一對Audioplan LS-4

聽說這個廠牌的線跟ASR還滿搭的,價格也不貴,
聲音跟他的線身很像,柔軟而帶點金黃色,相當舒服
不過解析稍差,速度也慢,聽起來有點昏昏欲睡,
所以後來又標到一對Synergistic Research Revolution Reference X2
在買這對線之前,我只知道他台灣沒有代理商,在大陸跟美國的名氣不小,聲音是走現代的路線,而且新品價格不斐...
在eBay價格不算高的情況下,我把它標了回來,
回來的時候嚇我一跳,不過就是對喇叭線,怎麼這麼大箱還這麼重...
拆開來才發現這款線材又粗又重...

不過很奇怪,這對線這麼粗重,端子卻小小的,這種價錢等級的線不是應該用上WBT了嗎...
為了能把這線接上去,我把這對線的喇叭端改成了WBT 0644,

擴大機端則使用了SHARK的大型鍍銀Y插..

又讓我多花了不少錢才能把這對線派上用場...
跟之前的Audioplan剛好相反,
這對線的速度快,感覺明亮,細節也多,聲音不偏厚,但也不會覺得瘦,
聽起弦樂跟人聲的比例剛好...
聽說之前有人拿MIT去搭WESTLAKE,結果是一整個糊...
Synergistic Research Revolution Reference X2倒是沒有這個問題...
不過可惜的是,Synergistic Research 最有名的主動式屏蔽技術由於賣方變壓器遺失而沒有作用,

我曾寫信跟原廠問過這件事,原廠回應可以在經銷商處購買到這個變壓器,
但是台灣沒有代理商,問他說可不可以跟香港或日本買,他們就沒有回應了...
不過我想以Synergistic Research Revolution Reference X2目前的表現來說,他相當適合我目前的組合,
所鳴放出來的聲音我也很喜歡的,
不過他新品價格相當貴,個性也相當明顯,有興趣的朋友最好先聽聽看再說...

留言

blackleo寫道…
請問您買這對喇叭線的價格,感謝!
地獄貓寫道…
當時好像花了一萬多一點買的,賣的時候很便宜,記得流落到露天,開價七八千的樣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