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響系統大整頓---線材篇--TYR跳線

WESTLAKE喇叭端子是Bi-Wire設計,但由於前購的SR RR X2喇叭線並非Bi-Wire,
所以暫時用了當初拿來接超高音的純銀線來作為跳線,

之後在想要買什麼跳線的時候,剛好有個樂友說有人要做"TYR跳線",問我有沒有興趣...
問了價格之後覺得...這東西還真是不便宜ㄚ...60公分含頭就要幾千塊...
不過查了網路之後發覺的對線評價很好,一時昏頭之後就給他訂下去了...
由於WESTLAKE的端子座比較特殊,一般的Y插或波浪叉無法使用,
所以只好另外去買了AUDIOQUEST尺寸最小的Y插寄給賣家,
大概等了一個月,賣家才把跳線寄來...

收到東西後馬上把跳線接上去,
一開機...Orz...這聲音還真糟糕...
想想應該是沒熱機的關係吧...把機器開著去看海賊王...
一個小時之後再回來,用下面這些片子試聽...恩..聲音好多了...

CINDI LAUPER的聲音變的更成熟,
爵士當舖的細節更豐富
不過老實說,這跳線剛開線的表現並不如網友評價的這麼高
王菲跟"SOMEWHERE IN TIME"在高音域及弦樂的表現都不怎麼樣...
或許是現還沒RUN開的關係吧...
***************************************************************************************
到目前為止,連接線材的升級告一段落,
從以往的DIY到現在都是各廠牌二級三級的線材,
改變及花費不可謂不大,未來要再升級的空間也小了
很多人會問,這樣的改變有價值嗎??
我只能回答說,聲音有變好,但是值不值那個花費就得看個人了...
其實"線材"是整個音響系統裡面最不容易搞定的部份,
線材的花費不少,功效不一,又充滿了黑暗,
當初在決定更換線材時,我大概給了幾個限制,
一是價格,太貴的不買
二是新舊,只買中古,不買新的,
三是廠牌,只買有口碑的,不買DIY或奇奇怪怪的品牌...
我想這次的升級大抵都符合上面幾個條件,除了跳線之外...
成果我還頗為滿意,接下來就剩電源線了...
那個..過陣子再去傷腦筋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