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牛肉麵第三砲

之前曾經照著網路上的食譜做過兩次牛肉麵,可是味道卻都不太行,讓我有點失望!!
前陣子朋友給了我食譜,教了我怎麼做牛肉麵,找個時間就來試試看..
材料大致如下:
高湯料:牛大骨,牛油,白蘿蔔,芹菜,大蔥
肉:不要太油的部位就行
其他:滷包,番茄醬,辣椒醬,豆瓣醬
麵:以紅燒口味來說,粗麵或寬麵是比較適合的選擇



先把大骨洗一下,然後把高湯料丟到快鍋裡去煮

用快鍋大概煮個三個小時,高湯變成白色就差不多了..
這時候把高湯料撈起來..

再來就是用番茄醬,豆瓣醬跟辣椒醬把肉稍微翻炒一下,表面熟了之後就可以把高湯倒過來,
這時候看要用瓦斯爐或電鍋煮都可以,我比較懶得顧,所以就放電鍋裡,滿水之後加熱就行了...
最後就是把麵煮好,把電鍋裡的湯跟肉配好,加些蔥花就成了...

這次有名師指點,味道自然好的多,跟我吃過的幾家名店相比絲毫不遜色...
跟前次相比,之前我是用牛骨高湯塊做高湯,也沒有放牛油,
牛肉湯雖然有顏色,但是味道卻很淡薄,這次有真材實料下去搞,味道自然不差...
牛肉麵的作法不難,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
另外,
我覺得這幾年賣牛肉麵的店家不少,做的好的卻不多,真不知道他們怎麼灌水的....
能把牛肉麵做的那麼難吃還敢拿出來賣錢...真是不要臉阿...

留言

匿名表示…
周六新店礁溪來回跟不跟? 阿豪
阿豪表示…
新店到礁溪來回 北宜經典賽賽前練習
詳情可到FUN RIDE單車俱樂部看看
或電洽阿豪0955652266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