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TECH散裝訊號線小PK

玩音響的人應該都聽說SILTECH,
他們家最有名的是他們的純銀線及金銀合金線,雖然貴,但是聽說也很好聽..
在拿到這兩對SULTECH訊號線前,我是不太玩線的,
線材的C/P值太低,價格太高,而且很講求搭配,
我們這樣的窮苦人家是不太能夠這麼玩的...
不過因緣際會用很還算便宜的價錢買到兩對不同型號的SILTECH,
不拿來比比就可惜了...

這兩對線分別是一米一對的ST-48B G3與1.5米一對的SQ-88B G5
ST-48B是從eBay買來的,搭配PS AUDIO的RCA端子,
SQ-88B則是從MYAV買來的,搭配Lion King端子,
Siltech原廠貨是用WBT端子,聲音應該更好,但是價格也貴上許多
在原廠的資料裡,ST-48B有兩芯,SQ-88B則有四芯,不過從焊接點看,似乎都只有一半...

另外,兩對線相比,SQ-88B的線身較軟,印刷的字體也比較淡...

以上的這些情形都讓人不得不懷疑這兩對線是不是原廠切售線加工的...
畢竟大陸香港及eBay上Siltech的假線滿天飛...
不過由於這兩對線的來源都算是挺可靠的,所以我也不想對此多做臆測...
只單純做個比較而已...
在換線之前,我使用的是網友DIY的三芯實芯訊號線,古河RCA端子
用了好一陣子,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好,
後來是先買到了ST-48B,一接上去,高下立分,
Siltech在各方面的表現都把那對DIY的線打趴,
讓我覺得即便這對Siltech是彷的,這樣的表現也划算了...
不久SQ-88B進來,基本上我覺得兩對線的音色相當接近,各方面的表現也差不多,
SQ-88B唯一比較明顯的優勢應該是量感,我在想可能跟導体的量較多有點關係,
其他我覺得兩者並沒有很大的差別...
不過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SQ-88B所使用的Lion King端子很鳥,無法緊緊咬住端子,
我在想是不是該去給他換對好一點的公插,或許表現會有所不同....
經此一比,我對線才產生了一些興趣,以往網友都說我使用的線材無法跟的上我的系統,
以前還不覺得,現在才真正體會到...
我現在會開始替我的系統找尋適合的線材,但昂貴的線材我應該還是會敬而遠之,
畢竟那是有錢玩家才玩的起的東西

留言

小奈月寫道…
RCA公頭端子的話!建議用WBT會不錯,個人覺得一顆九百比較好聽,不過忘記型號了。XD
地獄貓寫道…
這線太便宜了,連真的假的我都不知道,換兩個WBT似乎不太划算...再看看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