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出老屋整理的第一步--換廚具

現在這間房子從買來到現在算算也有八年了,
原本就是中古屋,買的時候除了做了必要的整理跟把房間陽台外推作為音響室外,
並沒有做什麼很大的整理!!
其實在當時我曾經想要把廚具換掉,因為自己會下廚,自然會希望有好的空間,
但當時經費不足,加上舊的廚具還能用,想說舊的湊合著用,等壞掉再說...
前幾天晚上看電視看到一半,迸的一聲從廚房傳來,以為怎麼了,
仔細一看是吊櫃一邊掉了下來,摔了幾個杯子...
這下可好...
這問題其實不大,在牆壁打個動把櫃子掛上去就好了,
不過想想這除聚也用了那麼久,不只吊櫃不行,櫥櫃也早就落底,蟑螂橫行,
心一恆,跟小胖子說不修了,換套新的....
既然要換新的,那就開始訪價,順便了解買廚具的注意事項
不過因為廚房還需要使用,所以只去了B&Q跟住家附近的廚具店估價...
大致上說明一下訪價心得:
B&Q的價格公開,但是準備及施工期間較長,可以選擇的東西也比較少
一般廚具店剛好相反,
所以我先去B&Q了解行情,再去跟廚具店談,並跟師父約定了看現場的時間
師傅到了現場除了測量尺吋外,也針對我的需求做了一下討論,並且選定了面板與桌面的材質及顏色,
並約定兩週後安裝....
很快的兩週就到了...
禮拜六,下雨,九點多一點安裝師傅就到了,來了三個人,把工具搬到家裡,並把舊的廚具拆除...

拆除之後就把新的櫥櫃搬到樓上..


把廚房稍微打掃之後,馬上就進行安裝的作業...

安裝上櫃..


貼腳踢版...

大約一個半小時,三個人就把櫥櫃安裝好並做完水平調整..

把櫥櫃,烘碗機及排油煙機安裝好後,不一會做檯面的師傅就到了,
由於我訂的是人造石檯面,需要現場施工,所以師父在樓下架起了馬,按照水槽及瓦斯爐的尺寸做切割..

切割之後就把檯面放在櫥櫃上,並做一些防水處理後,整個就大功告成...

這次更換廚具,櫥櫃部分是採用木芯版,面板使用水晶板,檯面則使用人造石,並且加裝了烘碗機及更換瓦斯爐,
整個的花費在五萬元左右...
跟B&Q的報價相比,我覺得廚具店的價格並不貴,當然也沒有特別便宜,一般而已,
不過更換後整個廚房的空間使用效率提升不少,也不會有蟑螂味,
我想這是相當值得的....

留言

匿名表示…
到你家去吃吃喝喝吧

熱門文章